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野球孩子》中華小將揚名威廉波特


桃園縣龜山國小少棒隊台北時間昨日(8/31)凌晨,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中勇奪亞軍,儘管最後沒能成功拿下睽違13年的冠軍金盃,但中華隊奮力闖進總決賽

桃園縣龜山國小少棒隊台北時間昨日(8/31)凌晨,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中勇奪亞軍,儘管最後沒能成功拿下睽違13年的冠軍金盃,但中華隊奮力闖進總決賽,不但讓國際再度見識到台灣的棒球實力,也為國內低迷許久的棒球氣氛注入一劑強心針。於球隊赴美參賽前,曾特地到龜山國小放映的台灣少棒電影《野球孩子》,電影的兩位導演沈可尚、廖敬堯昨日特地熬夜看比賽,得知球隊獲得亞軍後開心表示,真為這群孩子感到驕傲。

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是全球最重視的棒球賽事之一,這次中美總決賽吸引了超過三萬民球迷進場觀戰,其中還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球賽全程由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網進行實況轉播,傳送到全世界。龜山國小少棒隊經過重重考驗從亞太區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也是桃園縣首支拿下威廉少棒賽台灣代表權的球隊,正因如此,《野球孩子》特地在球隊赴美參賽前,受龜山鄉鄉長邀請,讓所有球員搶先觀賞影片,希望電影可以帶給小球員們正面的力量,讓他們開心打棒球、勇敢出國比賽。在放映活動中,球員各個反應熱烈,讓兩位導演留下深刻印象,而龜山國小校長、同時也是少棒隊赴美比賽的總領隊傅碧玉也對導演表示:「歡迎來拍攝龜山國小少棒隊,這群小朋友的故事是說也說不完的!」導演也說:「小小年紀就代表國家參與最這麼大的比賽,球員肩上背負的壓力肯定不小,希望他們可以永遠記得打棒球時那種純粹的快樂,也很想紀錄他們出國比賽的心情與故事。」

野球孩子》敘述一群即將告別童年的國小棒球隊隊員,即將在畢業前夕參加最後一次全國少棒大賽,球隊裡每個野球孩子都不敢懈怠,這場比賽不但是他們辛苦練球的總驗收,更是他們告別童年的代表作。導演以花蓮縣秀麗動人的風光為背景,紀錄了這段真摯動人的熱血棒球故事,已在國內外獲得多項大獎肯定,也將挑戰今年的金馬獎。不僅影評一致叫好,也獲得不少觀眾好評,儘管八八水災肆虐台灣,對國內電影票房造成不小衝擊,但《野球孩子》雋永樸質又充滿歡笑希望的情節,彷彿是最好的撫慰劑,目前電影上映時間已邁向第三週,如今中華小將又在威廉波特拿下好成績,全台瘋棒球的熱潮可望引爆。

日前,《野球孩子》接獲通知入圍EBS國際紀錄片影展(EIDF, EBS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正式競賽,影展將於9/21~9/27日在南韓首爾盛大舉行,導演也希望《野球孩子》能像龜山國小少棒隊一樣,在國際重要獎項中奪得好成績,讓世界知道台灣人民的動人棒球故事。暑假將盡,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野球孩子》計劃展開大規模的巡迴放映與校園包場,讓更多學子可以欣賞到這部耗時三年製作的優質電影。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