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槍實彈演奏《情鍵四分鐘》


最近好萊塢影壇出現很多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面孔,其中最令人矚目的莫過於來自德國新生代女星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g)了。在電影《為愛朗讀》中,飾演雷夫范恩斯的女兒

最近好萊塢影壇出現很多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面孔,其中最令人矚目的莫過於來自德國新生代女星漢娜荷絲普隆(Hannah Herzsprung)了。在電影《為愛朗讀》中,飾演雷夫范恩斯的女兒,只匆匆亮相兩幕但卻令人驚艷的女演員,原來就是在電影《情鍵四分鐘》震撼大銀幕初登場的漢娜荷絲普隆。

在《情鍵四分鐘》裡,女主角漢娜荷絲普隆帶著神秘又清靈的氣息,無論是戴著手銬背對鋼琴彈奏,或是令人瞠目結舌用盡生命演奏的四分鐘,都讓人驚嘆又動容。充滿張力的演出讓她一舉拿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成為備受矚目的亮眼新人。

其實《情鍵四分鐘》從開拍的前一年,就有超過1,200個來自德國各地的女孩,參加甄選「珍妮」這個具有侵略性、內心備受創傷與蹂躪的「殺人犯」兼「天才鋼琴師」一角,漢娜荷絲普隆從如此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根本就是德國版的「超級星光大道」!

其實漢娜本來完全不會彈鋼琴,只是甄選的時候,她騙導演她會彈,成功拐到了角色後,只好乖乖花半年上課硬著頭皮學,全賴死記音符跟琴鍵位置,電影最後四分鐘的高潮演奏她練了一天半,耗時兩天才拍攝完成,可讓她累慘了。

漢娜雖然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美女,但是她擁有獨特的氣質,能傳神詮釋完全突破自身條件的角色,是像鑽石一樣的天才型演員,也難怪歐洲電影促進會(EFP)會在柏林影展上隆重以「明日之星」記者會將她推薦給世界影壇。

歐洲電影促進會的「明日之星」推薦從1998年就開始了,英國女星瑞秋懷玆也是因為獲選明日之星,次年參與《神鬼傳奇》的演出而進軍好萊塢。

目前德國女星中與漢娜荷絲普隆一樣,備受矚目與期待的新星還有德國電影中最溫柔的面孔-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她現在也藉著柯波拉的新片《第三朵玫瑰》中一人分飾三角的精湛演技顛倒眾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