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日的記憶》讓網友哭三回


曾因電影《末代武士》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的渡邊謙,在電影《明日的記憶》中精湛的演技,再度獲得好評,曾罹患白血病的渡邊謙,詮釋阿茲海默症入木三分,不論神情、動作、反映相當傳神

曾因電影《末代武士》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的渡邊謙,在電影《明日的記憶》中精湛的演技,再度獲得好評,曾罹患白血病的渡邊謙,詮釋阿茲海默症入木三分,不論神情、動作、反映相當傳神,讓網友印象深刻,甚至有網友表示:「渡邊謙的舉手頭足,讓我連哭了三回!」緯來電影台本周日(7/16)晚間九點感性首播。

日片《明日的記憶》改編自作家荻原浩的原著小說,故事描述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渡邊謙),今年50歲,生活裡充滿了平和的幸福。原本幾個月後,他將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可是某天,他因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少年阿茲海默症」,病情逐漸惡化,最終連親密的妻子都忘了。渡邊謙實力派的演技,將罹患阿茲海默病患的症狀與言行詮釋相當到味,難怪有網友表示:「這部電影看了會哭三回,尤其是渡邊謙要辭職離開公司的那一剎那,重擊人心,讓人決堤!」渡邊謙震盪迂迴的內心戲,一路牽動觀眾的淚線,《明日的記憶》篤定會讓為人子女的觀眾有深刻的體悟。

1987年他主演NHK的大河劇「獨眼龍政宗」收視高達39.7,是NHK大河劇有史以來的最高收視,在當時達到事業的顛峰,但在1989年度邊謙突然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為此他停止一年演藝工作專心養病,並積極安排復出,但於1994年度邊謙又再度發病,所幸癒後至今未再復發,正因為重病,讓他重新體會了生命的意義,讓他以《明日的記憶》摘下日本第49屆藍帶電影獎!「我的評價以前在日本向來不高,自從拍了“末代武士”被奧斯卡提名最佳男配角,此後才開始受到日本同胞的注意。」渡邊謙有感而發的說著;他又表示:「這次靠著《明日的記憶》得獎,就魚兒迴游,能在自己國家拿獎比想象中更高興」。

或許經過人生重大轉折,渡邊謙更珍惜身邊的家人,「我與現在的老婆感情更甚電影情節,無話不談!」《明日的記憶》裡與通口可楠子夫妻恩愛情深,現實生活渡邊謙更充滿真性情。這部電影深受網友推薦,因為這類故事總是不經意的出現在每個人的身旁,提醒著大家關心上了年紀的父母及你身邊的摯愛。日本票房勇破25億日幣,超過250萬觀眾受到感動,網友詹姆士表示:「意外的人生無所不在,明日的記憶或許悲情,卻又是你我身邊的故事,渡邊謙能把男兒淚都逼出來!」。而渡邊謙也即將有作品「不沉的太陽」問世,一部描述昭和40-60年間日本經濟大國之際,1985年日航墜機事件的故事,與三浦友和、石版浩二等人一同飆戲,拍攝地點橫跨日本、中東、非洲、美國等地,將於今年十月在日本上映。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