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白銀帝國》起白銀,救天下


「天地這麼大,人這麼小,人要如何自處?」台商郭台銘獨資4億拍攝電影《白銀帝國》,闡述晉商持家做人及經商之道,經典對白如「做生意就是做人」、「得民心者得天下」,致力宣揚晉商仁義精神

「天地這麼大,人這麼小,人要如何自處?」台商郭台銘獨資4億拍攝電影《白銀帝國》,闡述晉商持家做人及經商之道,經典對白如「做生意就是做人」、「得民心者得天下」,致力宣揚晉商仁義精神,不僅是台灣影史最大投資製作,也是今年開春至今票房最好的華語電影。日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鴻海集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承諾鴻海集團將捐出4億台幣賑災。以「善賈之心」落實仁義精神,4億台幣是目前企業捐助莫拉克颱風賑災最大筆金額,期許台灣能走出惡水災禍,儘快富起來。

現正熱映中的《白銀帝國》,目前全台票房即將衝破兩千萬,影片中的經典對白,如「做生意就是做人」、「得民心者得天下」,強調而電影中的主旨傳達的正是清末晉商所堅持的「仁義」精神,「善賈之心,惟義帝是尊」,晉商商會成員總是在關帝前上香祈福明志,謹念做決策的過程乃發自人類善良的本心,而非經濟利益的考慮。透過電影裡的商賈首富,晉商經商致富的精神昭然若揭,片中九窖白銀換兩字「仁義」本心。今日鴻海集團代表承諾捐出4億台幣賑災,彷彿電影劇情上演,晉商仁義不是一句電影的口號,而是具體實踐「計利當計天下利」的善賈之心。

「生命是奇異的,我們都祈求它,給我們平順的生活,不要試探我們;可是只有在遇到艱難的選擇時,我們才真正面對自己,我們才定義自己。」這是電影《白銀帝國》的對白,刻正在水災中元氣大傷的台灣,即將在破碎中重建。「抉擇中我們定義自己」,《白銀帝國》感謝台灣觀眾進戲院支持這部台灣影史最大投資製作的影片,票房不求回本,今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謹念哀矜勿喜,由衷希望台灣能雨過天晴,憑著良善而仁義的體質,重新「富起來」。

台灣影史最大投資製作,億萬華語史詩鉅片《白銀帝國》闡述晉商持家做人道理,改編歷史真實事件,描述清末首富傳奇。全台現正熱映中。《白銀帝國》為台灣重新「富起來」祈福展望。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