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逆轉勝》跨越年齡的紐約愛情故事


紐約愛情故事給人的印象往往總是浪漫又帶著都會的時尚感。一位帥氣成熟,事業有成的男主角;與年輕甜美,剛入社會的女主角在這個具有魔力的城市中的愛情故事

紐約愛情故事給人的印象往往總是浪漫又帶著都會的時尚感。一位帥氣成熟,事業有成的男主角;與年輕甜美,剛入社會的女主角在這個具有魔力的城市中的愛情故事;但這次由凱薩琳麗塔瓊斯與在《醉後大丈夫》表現出色的賈斯丁巴薩主演的《愛情逆轉勝》完全顛覆了這個傳統。他們一個是剛剛發現老公外遇、又帶著兩個小孩的40歲媽媽,另外是一個剛剛發現被法國女生利用,只是為了獲得綠卡而假結婚的落魄大學生。這兩個人在不知不覺中墜入情網,但15歲的差距卻是他們兩個人是否能長相廝守最大的阻礙。

電影由凱薩琳麗塔瓊絲主演40歲的媽媽珊蒂,金獎影后笑說:「平常我連笑話都說不好,這次想演出具滑稽感的喜劇,而《愛情逆轉勝》有我所找尋的元素。這部電影最棒的部份是點出離婚和分手不只發生在女人身上,那悲傷的情緒也不僅為女人所屬,是男人也會有的。另外,這部劇本對男女關係的見解也很棒:「當人們分手後對再次找尋真愛感到絕望,這些原因是存在的。」凱薩琳麗塔瓊絲尤其對劇本中的珊蒂必須迫使她再度約會的部分感同身受。她續說:「我的角色經歷了慘痛的約會經驗。我聽說過身邊無數類似的經驗,身邊女性友人大多也在這個歲數離婚並開始找尋新的約會。很多人女人在結婚時以為已經完成人生中的大事,但當你離婚後卻必須將自己放回市場重新開始,只為追求更美好的世界,但事實上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愛情逆轉勝》讓我們看到了這一點。」凱薩琳麗塔瓊絲從未演過像珊蒂這樣的角色,但她熱愛這個角色在戲中的發展過程。「在電影的一開始珊蒂過著她丈夫法蘭克的人生,但到電影的最後她找到真正的自己。我想要表現她綻放的過程,當她以為她不再擁有性感與魅力時,在遇到艾倫後,讓她找回一直存在她身上的年輕光彩與生活的歡樂。

本片敘述剛離婚的媽媽珊蒂帶著兒女來到紐約,開始自給自足的全新生活,多年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終於在體育電視台找到一份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緊湊的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卻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此時出現一位小她15歲的社會新鮮人艾倫(賈斯丁巴薩 飾),雖然兩人還不熟,但珊蒂情急之下僱用艾倫當保母,聰明又有愛心的艾倫,不但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不知不覺的和珊蒂墬入情網,僅管他們有一堆不該在一起的理由,但熱戀中的愛情卻是他們無法控制的。從朋友、家人到情人,他們現在必須認清他們的愛情只是一時的激情,還是相知相守一輩子的約定。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