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招呼站》計程車司機搖身國際影星


繼《追風箏的孩子》後,描述阿富汗的感人電影《幸福招呼站》(Kabuli Kid)將於8月21日上映。劇情由一個計程車司機意外在自己車上撿到一名小孩開始

繼《追風箏的孩子》後,描述阿富汗的感人電影《幸福招呼站》(Kabuli Kid)將於8月21日上映。劇情由一個計程車司機意外在自己車上撿到一名小孩開始,並透過幫小孩找媽媽的一段48小時的歷程,展開一段既逗趣又溫馨的感人故事。飾演片中男主角的哈吉古爾(Hadji Gul)現實生活中竟正是不折不扣的計程車司機,他因為剛好在首都喀布爾載到《幸福招呼站》導演巴爾馬克阿卡姆(Barmak Akram)而幸運獲得演出的機會,瞬間成了阿富汗最知名的「運將」。有趣的是,就連電影裡超級可愛的小男嬰,竟也是哈吉古爾自己的小孩,為了演出《幸福招呼站》哈吉古爾簡直「全家總動員」了!

因為演出電影《幸福招呼站》而意外走紅的「男星」哈吉古爾,原先就是一名在喀布爾執業的計程車司機,某天意外載到了《幸福招呼站》導演巴爾馬克阿卡姆,意氣相投的兩人不僅話匣子大開,更在車上交換對社會與政局的看法。沒想到當巴爾馬克阿卡姆透露他的新片《幸福招呼站》的拍攝計畫後,哈吉古爾隨即脫口而出:「你何不乾脆找我來演?」導演巴爾馬克阿卡姆想了想:「還有誰比計程車司機來飾演自己更有說服力?」最終不但接受哈吉古爾的毛遂自薦,還連哈吉古爾的「小黃」,也都一起上了大銀幕!《幸福招呼站》入圍了去年威尼斯影展,導演阿卡姆出席時,透露了這段奇妙的選角過程,讓現場觀眾都大呼驚奇!

有趣的是,哈吉古爾不僅連人帶車都下海賺外快,還一舉拉拔了自己三個女兒也參加演出,就連他出生才六個月的兒子,都得跟著他在戲裡「趴趴走」、展開了一段48小時的尋母歷險記!哈吉古爾在電影《幸福招呼站》裡,飾演一位膝下無子的計程車司機,有天竟意外在車上撿到了一個六個月大的男孩,由於經濟拮据、實在養不起,他只得盡力找到小孩的生母,好趕快脫手這個「燙手山芋」…。然而這個原本對生活憤憤不平的計程車司機,竟在協尋小孩的母親的同時,意外當了48小時的「臨時奶爸」,偷偷滿足了他「擁有一個兒子」的幸福願望…。

由於老馬識途,哈吉古爾扮演起《幸福招呼站》的計程車司機一角自然是駕輕就熟,加上他自然又無辜的逗趣演出,更是廣獲觀眾的喜愛。《幸福招呼站》在法國上映時,法國觀眾甚至不敢相信他真的是一名計程車司機,還以為他是專業的演員呢!演出《幸福招呼站》讓哈吉古爾一家人小撈一票,生活改善了不少。但在《幸福招呼站》殺青後,他仍重拾老本行,開著他心愛的「小黃」繼續穿梭在喀布爾的大街小巷招攬客人。不過當阿富汗媒體披露他的奇遇後,竟真的有顧客慕名而來,指名要叫他的車,讓哈吉古爾成了喀布爾最「幸福」的運將!哈吉古爾演出《幸福招呼站》後,已和導演巴爾馬克阿卡姆結為好友,阿卡姆甚至打算下一部電影,也要邀他繼續演出呢!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