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鬼才編劇初執導筒《紐約浮世繪》


由好萊塢最具異想創意的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一手打造的《紐約浮世繪》,以抒情動人兼具幽默奇想的獨特風格,成功征服全球影評與傳媒,獲得各大權威影評人協會一致讚賞

由好萊塢最具異想創意的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一手打造的《紐約浮世繪》Synecdoche, New York,以抒情動人兼具幽默奇想的獨特風格,成功征服全球影評與傳媒,除獲得各大權威影評人協會一致讚賞,更被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第二名,並同時入圍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以及全球最大影迷網站IMDb.com給予高達7.5分的極高評價,而本片能獲得如此熱烈的好評與迴響,身兼編劇與導演的查理考夫曼,絕對是幕後的最大功臣!曾以《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獲奧斯卡最佳編劇殊榮的查理考夫曼,作品向來充滿不按牌理出牌的瘋狂創意,這次在歷時兩年淬煉而成的全新力作《紐約浮世繪》中,考夫曼再度以他最為影迷稱道的驚異狂想,大膽探索人生的各種歷程,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考夫曼初次親執導演筒,他無人能及的創作才華,在本片更是被發揮地淋漓盡致,而來自各地讚譽有加的好評聲勢,也證明了《紐約浮世繪》絕對是今年最受矚目、也最值得影迷期待的質感藝術佳作!

劇場出身的查理考夫曼以深厚的編劇功力,寫出多部深具原創性的作品,堪稱影壇最具個人特色、也最受各界肯定的傑出編劇之一。令考夫曼一鳴驚人的驚世奇作《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以前所未見的題材與出人意表的劇情發展,使《變腦》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並勇奪英國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以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原著劇本等大獎。而在另類浪漫經典《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當中,考夫曼則以獨到的見解與無限創意詮釋愛情,讓考夫曼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大獎。而這次在《紐約浮世繪》中,考夫曼深入探索病痛、死亡、孤寂與愛情等種種嚴肅的人生課題,但他卻表示:「我認為這部電影很有趣。它雖然包含了各種深沉的情緒,但另一方面來說,它卻又帶點輕鬆幽默…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探討多種層面,並讓觀眾依照自己的方式來解讀。」備受影迷讚揚與喜愛的編導奇才查理考夫曼,將以如夢境般的超現實手法,與饒富新意的前衛風格,詮釋人生中豐富動人的情感歷程,《紐約浮世繪》勢必會是今年最具挑戰性視野,也最能帶動映後討論的話題作品之一!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