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達利和他的情人》挑戰禁忌限制級過關


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英國人氣小生羅柏‧帕丁森主演的《達利和他的情人》未上映先引發爭議,日前於新聞局電檢審查時低空以「限制級」過關。結果一出,讓片商大感失望

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英國人氣小生羅柏‧帕丁森主演的《達利和他的情人》未上映先引發爭議,日前於新聞局電檢審查時低空以「限制級」過關。結果一出,讓片商大感失望,由於許多「帕丁森迷」都是國高中年輕少女,除非戲院「放水」,否則她們將無法在大銀幕欣賞到「西追」豪放飾演魔幻畫家達利的精湛表現。由於將對票房造成重大影響,發行商不排除近日內申請重審,希望能爭取以輔導級上映。

根據審查書內容,判定電影中以下幾段情節尺度明顯過於暴露:達利在鏡子前正面全裸露毛、畫室內女模特兒全裸露乳、回憶影像中,巴黎紅磨坊內多段女子露乳、羅卡與女作家瑪德蓮娜床上全裸激烈作愛、露乳、布紐爾電影《安達魯之犬》中有用剃刀割開人眼球的殘忍畫面。儘管重審仍未有結果,但國外網站早已搶先披露電影中幾段讓人臉紅心跳的畫面,並擷取劇照放上網路,其中就包括帕丁森單手遮鳥、露毛入鏡,以及在畫室內、海水中與詩人羅卡深情擁吻,引起許多女性及同志影迷瘋狂點閱轉寄的橋段。

此外,根據外電報導,由於《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小說和電影在全球瘋狂熱賣,儘管第二集《暮光之城2-新月》仍未上映,第三集《暮光之城3:蝕》卻早已完成前製作業,準備趕在8月17日開鏡拍攝,甚至連預定在2010年6月30日於北美上映的日期都已經早早「喬好」。這一波由「暮光」所引發的「帕丁森熱」,看來至少還會延燒個兩三年。而《達利和他的情人》將搶先在8月底於台北小規模上映,焦急的影迷至少可以先解解渴,看他詮釋天才畫家達利時熔俊美及瘋癲於一爐的卓越演技!

但俗話說人紅是非多,日前帕丁森被踢爆在紐約高級餐廳用餐後小費出手吝嗇。當晚他和友人總共吃了美金350元的餐點,卻只留下50塊當小費,低於一般行情的「15趴」!「他狼吞虎嚥地吃下蕃茄乳酪沙拉及燉小牛脛,」當時負責帕丁森那桌的服務生說:「儘管吃相欠佳且出手小氣,但他人還算非常親切、友善。」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