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紀錄片《尋情歷險記》 台北電影節首映


這次《2009台北電影節》入圍的十部紀錄片當中,《尋情歷險記》題材最特別:記錄一位特立獨行,講求效率的媒人,以犀利有效率的作媒風格,撮合多對夫妻,並闡揚迥異於時下兩性觀點的愛情價值觀

這次《2009台北電影節》入圍的十部紀錄片當中,《尋情歷險記》題材最特別:記錄一位特立獨行,講求效率的媒人,以犀利有效率的作媒風格,撮合多對夫妻,並闡揚迥異於時下兩性觀點的愛情價值觀:如結婚之後再談戀愛等;在一般議題性或邊緣性的紀錄片類型之外,成功開闢了擁抱大眾日常生活之喜怒哀樂的影像型態,而且,投下巨資將數位拍攝的影像轉為光學拷貝,首次於台北電影節首映!

尋情歷險記》記錄媒人「陳顧問」撮合多對夫妻,並一路協助這些夫妻走過婚姻的謀和期,在吵吵鬧鬧之中依舊甜蜜,而破除「婚姻圍牆」迷思的故事。導演吳汰紝說起她興起記錄這位奇特媒人「陳顧問」的緣起,她說:一開始是去聽陳顧問的演講,然後很驚訝的發現,竟然有人對婚姻抱持著如此堅定的信念,而且毫不懷疑且大力鼓吹婚姻可以非常美好;之後,更令吳汰紝導演驚訝的是,她發現陳顧問的老公對她很好,婚姻很幸福,而且她是女強人!之後,吳汰紝導演就在這樣的驚訝當中,開始《尋情歷險記》的拍攝,記錄「陳顧問」作媒、協助夫妻經營婚姻的過程。

吳汰紝導演表示,這個拍攝過程對她來說,無疑是一場生命洗禮,她從一開始「找到一個相愛的人有那麼難嗎?」的疑問,到拍攝完成之後,她肯定自己「相愛的能力」,吳汰紝導演仍然其一貫誠懇創作的風格,將每部片的拍攝,看待為自己生命探索的旅程,將她探索所得到的答案,分享給每位觀眾。

有趣的是:《尋情歷險記》對婚姻與愛情所傳達的正面觀點,曾經讓多位觀眾,包括多位未婚的男性名人,私下跑來問導演:真的有「陳顧問」這個人嗎?還是那是一個虛擬的角色?找人演出的?「陳顧問」在影片中對愛情與婚姻所表達的堅定信念與積極肯定,不僅令導演驚訝,更在今天愛情低迷的社會環境中,令許多觀眾驚訝!

此次台北電影節七月九日下午三點半於新光戲院二廳的放映,吳汰紝導演將於映後座談,邀請這位「世紀大媒婆」陳海倫顧問現身,與觀眾一起暢談這個探索「愛情」的旅程,讓觀眾有機會當面問問「陳顧問」:怎麼得到幸福。

並且,《尋情歷險記》在五百位「尋情歷險者」一人一萬元的支持下,在全球最大發行公司「華納兄弟」的協助下,即將於八月二十八日隆重全國院線上映,為台灣的幸福捲起旋風;為此投下巨資從「數位轉光學」的最新電影版,亦將在七月九日於台北電影節首映,《尋情歷險記》幽默而巧妙的對話,所羅列豐富而有趣的愛情百態,真實傳遞了擁有幸福愛情的祕訣,想知道「王子與公主如何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