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等媽媽回家的孩子》細膩感人呈現大銀幕


您知道現在的孩子們都在想些什麼嗎?身為父母,您有多久沒跟孩子們剖心地交談了?還是您已經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和特殊語言了呢?獲獎無數、全美感動口碑迅速擴散的親情佳作《等媽媽回家的孩子》

您知道現在的孩子們都在想些什麼嗎?身為父母,您有多久沒跟孩子們剖心地交談了?還是您已經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和特殊語言了呢?獲獎無數、全美感動口碑迅速擴散的親情佳作《等媽媽回家的孩子》Grace Is Gone,極度細膩地描寫了父母和兒女間的溝通課題,影片主旨更可以延伸到離婚率逐漸普遍化的現代社會,單親父母面對另一半離去的複雜現實,要怎麼面對孩子說出事實,同時又不讓她們的成長過程蒙上陰影?《等媽媽回家的孩子》的主題雖然非關婚姻,但卻以多元、感性且深入的角度,探索現代家庭特有的親子關係,以及為人父母者為了不讓孩子的天真童年被成人世界的殘酷所毀滅,所付出的掙扎、努力、與愛,無論觀眾已為人父母或尚為子女,相信都能被影片平易近人的題材與情感觸動內心深處,是今年暑假難得不純粹尋求感官刺激、而是從心靈層面獲得滿足的溫暖好片!

本片繼《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後,再度拿下在質感與影迷喜愛程度上,具有指標性意義的『日舞影展觀眾票選大獎』,《等媽媽回家的孩子》網羅影壇一線男星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貫穿全片,突破以往形象演出不拘小節的樸實老爸,搭配古靈精怪又可愛討喜的兩位女童星,寫實且令人動容的父女演技,在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優雅又帶點哀傷的跨刀配樂下,任何觀眾都很難不被影片打動!獲得美國權威媒體『今日美國』USA Today讚譽為:『一部溫柔且無比感人的親情電影…!』,更贏得『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權威影評人Richard Roeper滿分推薦的《等媽媽回家的孩子》,絕對是熱愛優質小品的影迷們不容錯過的年度精選之作。

2009年炙手可熱的好萊塢紅星約翰庫薩克,在最新自製自演的溫情小品《等媽媽回家的孩子》中,難得地戴上厚重近視眼鏡扮演情感表達有障礙的老爸,角色與過去溫柔幽默或冷靜睿智的招牌性格大異其趣,真情流露的詮釋令觀眾動容,已被多數權威影評人推崇為約翰庫薩克從影超過20年來的最佳演技力作,片中兩位童星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更加強了影片的感人力道。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