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黛莉朵杜變身《時尚女王香奈兒》


因演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炮而紅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八月份即將推出新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這次奧黛莉朵杜詮釋家喻戶曉的經典名牌Chanel創辦人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的傳奇故事

因演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炮而紅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八月份即將推出新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這次奧黛莉朵杜詮釋家喻戶曉的經典名牌Chanel創辦人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的傳奇故事,觀眾們可以透過導演細膩的敘事手法了解在當時保守的年代,一位出身貧苦的女孩如何挑戰自我,白手起家,引領女性時尚風潮,打造時尚王國!

奧黛莉朵杜的成名作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她成功地詮釋了艾蜜莉這個古靈精怪、有些可愛怪癖的角色,也因為這部電影打開知名度,之後演出《達文西密碼》進軍好萊塢,再接演《巴黎拜金女》口碑絕佳,奧黛莉朵杜已成為世界知名演員,更是法國許多少男少女的超級偶像。這次演出CoCo Chanel這位不朽的時尚女王,奧黛莉朵杜說:「近幾年來,很多人提過要拍香奈兒的故事,可是我不想只是拍一部傳記片,我希望能夠拍出CoCo Chanel的現代性、她的精神,還有她帶給女性的啟發。當導演向我表示她拍攝此片的想法,我們馬上就達到共識。」

奧黛莉朵杜說:「這次演出CoCo Chanel,我才理解她的才智有多出眾。她的人生可以作為大家的典範,香奈兒是個希望與成功的象徵。她在當時勇敢反抗傳統與宗教加諸於婦女身上的種種約束與禁錮,所以這部電影不僅止於獻給愛好時尚的人,這也是部描述女人為命運奮鬥的電影。因為完全走在時代之前、對生命與對女人有著獨特的概念,香奈兒的品牌才因而誕生。CoCo Chanel好強的個性、她的氣質、她的自信與她的聰明,讓她創造出偉大的人生,非常直接、非常誠實。這個女人從不低頭,她不管別人的看法,不在乎別人所謂的成功,一心一意成就自己,拒絕將自己的命運視為是種宿命。」

CoCo Chanel幼時在在孤兒院裡長大,少女時代曾在小酒館裡駐唱、在鄉下裁縫店的小房間裡車布邊,許多人只看到她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的成就,對她的過去卻無從得知,從《時尚女王香奈兒》中可以一窺她力爭上游的故事,以及她與一生中的摯愛亞瑟‧卡柏的浪漫戀情。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