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尋找愛情的下落》徐四金首部浪漫編劇作品


《香水》國際重量級作家派區克‧徐四金(Patrick Suskind),首次嘗試擔任電影編劇,也是他隱居多年後公開發表的最新作品,與過去文風迥異。《尋找愛情的下落》內容關於希臘神話與永恆不移的愛情

香水》國際重量級作家派區克‧徐四金(Patrick Suskind),首次嘗試擔任電影編劇,也是他隱居多年後公開發表的最新作品,與過去文風迥異。《尋找愛情的下落》內容關於希臘神話與永恆不移的愛情,即將於本月17日上映。念念不忘這位德國文壇怪傑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徐四金於1995年發表《棋戲》之後就沒有新的作品,幾乎在文壇銷聲匿跡,人們對他仍舊推崇備至。但徐四金是一個低調又神祕到不行的人,成名以後的20年來,他盡可能的避免公開露面,謝絕媒體採訪,公開的照片僅有三張,也曾多次拒絕香水電影版的授權,目前隱居在慕尼黑的湖邊,從事劇本創作。

尋找愛情的下落》是徐四金與導演赫爾穆特‧迪特爾(Helmut Diet)合作的原創劇本,是一則既悲傷又美麗的偉大愛情故事,宛如希臘神話的絕美現代版。故事講述作曲家米米與歌手維納斯戲劇性墜入愛河,情慾糾葛七年後分開。維納斯展開新生活以忘卻悲傷;米米卻被回憶的心魔糾纏抑鬱而終。希臘神話中奧菲斯(Orpheus)前往地府拯救愛妻尤麗狄絲(Eurydice),維納斯也下定決心找回失落的愛。

片中深情憂鬱的男主角由出身德國演藝世家《蘿拉快跑》中的男演員莫里茲‧布雷朵(Moritz Bleibtreu)飾演,與《控制》、柯波拉新片女主角亞歷桑德拉‧瑪莉亞‧拉拉(Alexandra Maria Lara)互飆演技。製作團隊橫跨柏林、希臘與巴伐利亞,《阿拉伯的勞倫斯》沙漠場景大成本製作。並由德國傳奇導演法斯賓達的御用攝影師於爾根‧俞格斯(Jurgen Jurges)掌鏡,營造童話般的魔幻氛圍。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