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的彼端》Lily旋風訪台


應《2009台北電影節》邀約,在眾多書迷影迷的引頸期盼之下,日本創作怪傑Lily Franky終於帶著新作《幸福的彼端》二度造訪台灣。

應《2009台北電影節》邀約,在眾多書迷影迷的引頸期盼之下,日本創作怪傑Lily Franky終於帶著新作《幸福的彼端》二度造訪台灣。雖然前晚深夜11點才抵達桃園機場,今日Lily依舊精神奕奕地出現在茶敘會場。為了迎接這位遠道而來的東洋貴賓,片商特別獻上由Qman提供贊助 、MLB正式授權製造的「台灣之光」王建民2008年度搖頭公仔,讓超級棒球迷的Lily Franky愛不釋手,驚喜萬分地說:「之前我因為繪本《黑輪君》到紐約宣傳,還特地抽空去看洋基隊的球賽。聽說今天早上王建民拿了勝投,恭喜他喔!」

曾以暢邀銷書「東京鐵塔」紅遍亞洲的Lily Franky,不僅擄獲日本210萬讀者的感動,也緊緊抓住了導演橋口亮輔的眼光。同行的製片山上徹二郎向媒體透露:「《幸福的彼端》雖然等了三個月才獲得Lily演出的首肯,導演卻一點都不緊張,這樣的執著和信任似乎說著『要是Lily Franky不肯拍,我們就放棄這部電影。』」而Lily Franky果然也沒有令導演失望,以自然不造作的演技獲得影壇一致好評。

延續在自傳小說中新好男人的形象,Lily Franky在《幸福的彼端》裡不僅溫柔貼心,還仔細遵守每天十點回家的門禁時間,連夫妻倆親密的日期,都讓老婆先在日曆做下記號。為了詮釋戲中妻管嚴的PTT俱樂部會員,Lily Franky可是卯足了全力,除了大膽挑戰背部全裸演出,戲中為了逗老婆開心,還費盡心思準備各式閨房私密笑話,連香蕉都成了不可或缺的助「性」道具。問到Lily對於這個角色的設定感想,他風趣地答到:「為了拍戲,我還真的一直在吃香蕉!規定親密的日期也沒什麼不好的,我其實很希望現實生活中能夠真的達到一星期三次的業績呢!」

去年也曾造訪香港、上海的Lily,對於台灣暖暖的人情味特別懷念,此次的行程也特地請一位日本好友兼做他的台灣地陪:「我這個朋友每年會造訪台灣20幾次,聽他說台灣是最適合癒療工作疲憊的地方。」昨天一下飛機先以肉粽和台啤打開好胃口的Lily,非常期待能到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血拼吃東西,已經鎖定了中山北路的設計商圈和西門町各項小吃,還希望能夠抽空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參觀一下台灣華麗的建築。想要親眼目睹Lily Franky風采的影迷們,不妨最近也到這些地點走走,或許有機會巧遇心中的偶像喔!

將於7月10日上映的《幸福的彼端》,是鬼才導演橋口亮輔歷經六年嘔心瀝血的最新作品。故事著眼於一對平凡卻誓言永不分離的夫妻,細膩地描述他們在社會的變遷及生活的挫折下,如何彼此扶持、撫慰,一同走過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找尋生命中的希望和幸福。Lily Franky除了出席6月30日台北電影節的映後QA,也將於7月1日在信義誠品3F Forum舉辦粉絲簽名見面會。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