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等媽媽回家的孩子》約翰庫薩克的動人演出


曾獲金球獎影帝提名的好萊塢首席小生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將在秋季超級災難強檔《2012》中領軍,飾演片中帶領倖存人類尋找生路的作家與環保份子,隨著本片氣勢磅礡的預告在上週釋出後引起廣大討論

曾獲金球獎影帝提名的好萊塢首席小生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即將在秋季超級災難強檔《2012》中領軍,飾演片中帶領倖存人類尋找生路的作家與環保份子,隨著本片氣勢磅礡的預告在上週釋出後引起廣大討論,約翰庫薩克的演出與角色也更加受到矚目。無獨有偶,約翰庫薩克備受影迷期待的演技力作《等媽媽回家的孩子》Grace Is Gone則搶先在暑假推出一饗影迷,這部深刻感人的溫暖小品在美國推出後獲得影評壓倒性肯定,並在美國獨立製片殿堂級競賽『日舞影展』中一舉擄獲最佳編劇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影片傳神地描寫現代親子關係中的敏感地帶,感性但不矯情的寫實手法讓多數女性觀眾都看得熱淚盈眶,而一向以大眾情人或機智英雄形象現身大銀幕的約翰庫薩克,首度挑戰外型樸實、個性木訥的中年老爸角色,堪稱其從影以來最突破性的演出,而美國權威媒體包括芝加哥太陽報、新聞週刊等,也都給予約翰庫薩克在本片展現的動人演技最高評價與讚譽!

80年代以YA喜劇偶像走紅的約翰庫薩克,是少數偶像演員轉型成功且在中年後邁向事業最高峰的特例,其睿智熟男的銀幕形象和他對接拍劇本的慎選,讓他在各類型影片中都能展現其不敗的銀幕魅力。庫薩克近期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首度挑戰動作類型片的《空中監獄》Con Air、與氣質美女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浪漫談情的佳節喜劇《美國情緣》Serendipity、以及劇本緊密紮實且穿插意外創意的驚悚片《致命ID》Identity、《失控的陪審團》Runaway Jury、與《1408》等,當然也不乏像《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或《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這樣的另類傑作。而睽違年度重量級動作大片以久的約翰庫薩克,2009年底也將擔綱超級災難動作大片《2012》,率領倖存人類找出阻止地球完全毀滅的對策。在最新自製自演的獨立小品《等媽媽回家的孩子》中,約翰庫薩克難得地戴上厚重近視眼鏡扮演情感表達有障礙的中年男子,因為驟然接到妻子在波灣戰死的噩耗,又不知如何轉告摯愛的兩個期待媽媽返家的小女兒,只好匆匆帶著孩子們踏上一段公路旅程,希望能在過程中找到最適合表達這殘酷消息的方法…。約翰庫薩克在本片的角色個性與過去溫柔幽默或冷靜睿智的招牌性格大異其趣,真情流露的詮釋令觀眾動容,已被多數權威影評人推崇為約翰庫薩克從影超過20年來的最佳演技力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