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曾利文彥 攜帶《盲劍》強勢登台


由亞洲當紅巨星綾瀨遙、大澤隆夫、中村獅童、窪塚洋介等人共同領銜主演,日本家喻戶曉人物「座頭市–盲劍俠」系列最新作品《盲劍》確定將於 6月28日至6月30日來台灣進行訪問宣傳。

由亞洲當紅巨星綾瀨遙、大澤隆夫、中村獅童、窪塚洋介等人共同領銜主演,日本家喻戶曉人物「座頭市–盲劍俠」系列最新作品《盲劍》,導演曾利文彥應《2009台北電影節》主辦單位與電影公司蜜蜂工房之邀,確定將於 6月28日至6月30日來台灣進行訪問宣傳。曾利文彥因貴為國際級導演,此次來台隨行人員中除了包括導演經紀人之外,《盲劍》日本出品公司之一的松竹電影公司,更是派出超過5人的工作人員一路相陪,來台陣仗之大,高居本屆台北電影節宣傳的海外明星及影人之冠!

盲劍》導演曾利文彥是國際影壇的CG名匠,他曾經在美國參與過影史賣座冠軍《鐵達尼號》的電腦特效工程;返回日本之後,則擔任日本國內首部全3D動畫製作電影《蘋果核戰:機械人的背叛》監製,及也是全3D CG動畫電影並於坎城影展放映的《日本鎖國》導演。曾利文彥的才華並不僅侷限於3D擬真電腦動畫領域,由他所執導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乒乓》也大獲成功,更憑藉該片獲得了日本奧斯卡獎,包含最佳導演獎等在內,共八項大獎提名的殊榮。此次《盲劍》也不遑多讓,迄今已獲得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日刊體育報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等大獎。

「座頭市」乃日本民間傳說中的著名盲劍客,「座頭」是指日本僧侶的一種階級別,「市」則為人名;包括剛拍攝完畢,由SMAP成員香取慎吾主演,號稱最後一部的《座頭市》電影在內,至今共拍攝了超過37部有關「座頭市」主題的電影,同時亦不斷有電視連續劇推出。幾十年下來,盲劍俠座頭市的形象廣受歡迎且風靡不衰,其中尤以60、70年代勝新太郎主演的系列電影最為膾炙人口,之後同樣由國際級大導演北野武所塑造的的新版《盲劍俠》電影也一度成為影壇話題;這次繼勝新太郎和北野武之後,最新一代座頭市終於登場,而且竟然是位「女」座頭市!。

盲劍》也因為導演的關係,除了吸引日本老牌公司松竹電影做為50周年紀念代表作之外,好萊塢八大的華納電影日本分公司也特別參與投資製作,並找來《神鬼戰士》《獵日風暴》《鯨騎士》的國際級配樂、《武士的一分》《黃昏清兵衛》《》《影武者》的動作指導,全片更超過1,000個以上的電腦特效鏡頭處理,加上亞洲目前當紅巨星綾瀨遙、大澤隆夫、中村獅童、窪塚洋介等人攜手參與演出,共同打造本片讓人過目不忘、撼動人心的視聽覺感受!

為人一向低調的曾利文彥導演,此次專程為《2009台北電影節》《盲劍》宣傳,首度來台訪問,除了將於6/28(日)下午14:30舉行記者會,並且在台北電影節新光影城6/29(一) 13:30《盲劍》放映場次,進行映後座談,相信絕對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本新聞由蜜蜂工房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