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米基獲選東歐名人


東歐超人氣男星米基馬諾洛維克59歲還很夯,最近不但以新作《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裡睿智的爺爺角色,奪下了「哈薩克國際影展」影帝大獎,更獲入主塞爾維亞國家電影中心的電影名人錄

東歐超人氣男星米基馬諾洛維克(Miki Manojlovic)59歲還很夯,最近不但以新作《在世界轉角遇見愛》(The World Is Big and Salvation Lurks Around the Corner)裡睿智的爺爺角色,奪下了「哈薩克國際影展」影帝大獎,更獲入主塞爾維亞國家電影中心的電影名人錄,確立了他在東歐影壇上的超凡地位!不過,這些榮耀得來可不輕鬆,因為在《在世界轉角遇見愛》中,米基還得扮演苦力,扛著2 5公斤的協力車在風光明媚的阿爾卑斯山演戲,害他喘得差點得了「高山症」!

米基是東歐近20年來最響亮的國際巨星。以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名作《地下社會》(Under Ground)站穩影壇地位的他,多年來一直以細膩精湛的演技,跨越了民族藩籬而受到各界喜愛!米基五年前就獲頒「終身成就獎」,星運卻持續很夯,前年以《洞裡春光》(Irina Palm)獲得「歐洲電影獎」的影帝提名;去年又受邀演出保加利亞15年來最大的跨國製作《在世界轉角遇見愛》,精湛的演技再展魅力。米基在片中飾演祖父「百丹」,為了幫失去記憶的孫子(《最後一次心動》男星 卡羅柳別克Carlo Ljubek 飾)找回自己,竟頂著一把年紀、帶著孫子共乘一輛協力車,自德國翻越阿爾卑斯山後,一路「回家」前往保加利亞…。他在過程中不僅力助愛孫重新找回記憶,旅程中的各種遭遇,更透過了他的睿智幽默,一一化成雋永深刻的人生哲理,讓人看了備受感動。

為了詮釋這位睿智的人生領航者,米基可說是拼了老命來演出。片中一場在阿爾卑斯山滑坡「擂殘」(騎車摔倒)的戲,求好心切的他堅持親身上陣,整個人瞬間翻跌入草叢,還得立刻站起來強裝OK,敬業程度讓人佩服!更慘的是,59歲的他還得扛起這重達25公斤的協力車在阿爾卑斯山上找人修,害他喘到面色鐵青,差點得了「高山症」!

不過這樣精采又動人的演出,最近果然為他奪下了「哈薩克國際影展」的影帝大獎。塞爾維亞文化部更相中米基的影響力,不但將他列入塞國電影名人錄,確立他的影壇地位;更力邀他自出任塞爾維亞電影中心(Serbia Film Center)的主席。

這部有著米基感人演出的《在世界轉角遇見愛》,是保加利亞近15年來最大陣仗的製作。電影不僅歷時八年籌備、斥資近一億台幣拍攝,更找來坎城名導庫斯杜力卡御用的製片與編劇,為全片譜寫活潑輕鬆的基調。溫馨滿溢的《在世界轉角遇見愛》,不僅接連榮獲「保加利亞奧斯卡」最佳影片雙料大獎、「瑞士蘇黎世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九項國際大獎,更一舉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還成為電影節首賣冠軍的熱門電影。而因電影跑遍全歐洲的導演史蒂芬柯曼達瑞夫(Stephan Komandarev)更將於下週訪台,與觀眾面對面分享電影感動。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