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的彼端》歷經喪子之痛 險得產後憂鬱


近年來演藝圈的孕事特別多,女明星談不完的的孕事和小孩經,也讓粉絲看到不同於銀幕上的溫柔魅力。曾經演出日劇迷心中經典「怪談貞子」的演技派女星木村多江,最近在新片《幸福的彼端》歷經了一次難忘的喪子之痛。

近年來演藝圈的孕事特別多,女明星談不完的的孕事和小孩經,也讓粉絲看到不同於銀幕上的溫柔魅力。曾經演出日劇迷心中經典「怪談貞子」的演技派女星木村多江,最近在新片《幸福的彼端》歷經了一次難忘的喪子之痛。戲中奉子成婚的她,因為無法同時承受女兒不幸夭折的打擊和失去信任的婚姻,就此陷入數年的人生低潮。初次主演電影的木村多江,在鬼才導演橋口亮輔的巧手打造之下,揣摩出細膩糾結的喪子心境,卻也因為入戲,產後憂鬱症差點弄假成真!對於《幸福的彼端》中所提到的孕事種種,台大醫院張立人醫師表示「產後憂鬱症的病患,最需要的就是家人及朋友理解與長期的關懷。」

幸福的彼端》是日本鬼才導演橋口亮輔罹患重度憂鬱,和病魔纏鬥六年後,嘔心瀝血的最新作品。居全片重心所在,扮演導演憂鬱化身的木村多江,卻因為長時間入戲太深,戲外也差點得了憂鬱症。「我開始和角色變得無法分離,呈現無法與別人交談,也不會買東西和做菜的狀態。」木村多江在電影殺青時向工作人員意外透露,她原本很擔心自己會因為內心的改變,而無法繼續完成演出,但是沒想到隨著戲中角色逐漸敞開心房,戲外的她也漸漸變得開朗起來。

在戲中扮演細心呵護十年牽手情的好老公Lily Franky,戲外也成了木村多江重要的心靈支助。每次木村多江因為入戲而哭到無法停止顫抖的時候,Lily都會輕拍木村的背,用很溫柔的聲音輕聲安慰。問到拍攝《幸福的彼端》最難得的收穫,木村說到:「我也變成了會對日常小事情感到幸福的人!只要有家人在身邊就很幸福,可以看到美麗的朝霞就很幸福,想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經歷這番艱難的考驗,浴火重生的木村多江,果然以亮眼突出的演技獲得日本影壇的一致好評,一連拿下國內最具權威的日本奧斯卡和藍絲帶電影獎等五項影后大獎,也讓在電影殺青後即傳出懷孕喜訊的木村喜上加喜。

幸福的彼端》故事描述奉子成婚的翔子(木村多江飾),因無法承受女兒不幸夭折的打擊,同時又失去對婚姻信任的她,陷入人生低潮而無法自拔。台大醫院精神部總醫師張立人醫師表示,經歷辛苦懷胎十月的產婦,如果生產過程不順利、嬰兒發生意外早夭,或是缺乏親情的支持,都有可能罹患產後憂鬱症。「透過《》片,我們不僅可以看到身邊的人因為無法理解病患心情而錯過早期治療的先機,也深刻體會到家人及朋友長期的關懷,是幫助病患走出藍色大門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