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泉今日子感人新作《咕咕貓》


日本影后小泉今日子,此次在日片《咕咕貓》中飾演愛貓的漫畫家,她憑著在《咕咕貓》中自然真摯的演出,去年共奪得【報知電影獎】、【三路文子電影獎】、【電影旬報】等日本三大電影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

日本影后小泉今日子,此次在日片《咕咕貓》中飾演愛貓的漫畫家,她憑著在《咕咕貓》中自然真摯的演出,去年共奪得【報知電影獎】、【三路文子電影獎】、【電影旬報】等日本三大電影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橫掃日本電影大獎,演技獲得肯定。改編女漫畫家大島弓子榮獲手塚治虫文化獎的同名短篇繪本,小泉今日子在片中化身愛貓的女漫畫家麻子,片中跟貓咪有許多感人而親密的互動,演技感人程度直逼《再見了,可魯》的小林薰。不過《再見了,可魯》是帥氣的狗,《咕咕貓》裡的咕咕是淘氣的貓,但小泉今日子與貓咪的互動,仍讓她以本片奪下多項影后大獎,相信養貓的女性觀眾都能看得心有靈犀。日本喜歡貓的女藝人不少,尤其女歌手最多,例如:椎名林檎、中島美嘉、大塚愛、安室奈美惠都是出了名的愛貓一族,不禁想起小泉今日子80年代也是以歌手出道的青春偶像。片中被年輕帥弟加瀨亮暗戀,現實中也與龜梨和也傳姐弟戀的她,真是日本藝能界不老的傳奇。

飾演女漫畫家的小泉今日子,談到與「貓咪」演員們合作的感想,印象深刻的說到:「非常耗費體力。好像在參加那種用體力一決勝負的戰鬥營一樣(笑),大家要跟著牠們跑來跑去。而牠們也像是『貓咪老師』的那種感覺,拍攝的時候,其實所有劇組的人員不會特別希望貓咪們要做些什麼特別的演出,讓牠們自然的像是待在家裡一樣,所以牠們真的會在家裡晃來晃去,或是沒事就跳到衣櫃上睡懶覺,我和牠們度過一段非常棒的時間。感覺像是參加了一個很棒的戰鬥營。」

得到多項電影女主角肯定的小泉今日子,談到和貓咪去東京知名旅遊景點吉祥寺出外景時,說到:「大家在電影中看到,好像我們很輕鬆的在那裡散步,事實上,旁邊的工作人員全跑到累歪,因為貓咪們會亂跑到樹上,所以後來有特別設計很大的「貓網子」,不要讓牠們亂跑,因為牠們是重要的主角,所以大家戲裡戲外都在玩「躲喵喵」遊戲(笑)。」片中東京都及吉祥寺風景如畫,小泉今日子飾演的麻子常帶著貓咪咕咕散步,與貓散步還真是影片一大賣點,仙境仙貓加仙女,美不勝收,真是電影大銀幕才有的美麗。

而炎熱夏天來臨,小泉今日子最近在日本以逾千萬元台幣代言的啤酒廣告,最近在日本熱播,提到酒量,聊到在拍攝《咕咕貓》時,她和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兩人有場一起在啤酒屋喝到爛醉的戲,小泉今日子靦腆的說到:「加瀨亮那場戲是要假裝喝到醉倒,但我們兩在電影開拍前也真的喝了不少啤酒,他感覺真的微醺了,我跟他喝一樣多,但腦子還是很清醒。(笑)」不過在片中被加瀨亮暗傳姐弟戀的小泉今日子,現實生活中也傳與小她20歲的龜梨和也同居。

日前她在日本拍攝新款啤酒廣告時,又展現驚人海量,據了解,該支廣告她穿著浴衣在日式傳統房舍裡拍了1天,小泉今日子也喝了1整天的啤酒,待收工時,大家都猜她一定茫了, 沒想到她只上了廁所,便精神奕奕地收工!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