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角的小王子》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


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日前在浪漫優美的東海大學校園開拍,故事由惹人憐愛的貓咪,串起台灣當紅偶像明星楊祐寧與郭碧婷之間,跨越十多年生命際遇的浪漫純愛故事。

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日前在浪漫優美的東海大學校園開拍,故事由惹人憐愛的貓咪,串起台灣當紅偶像明星楊祐寧與郭碧婷之間,跨越十多年生命際遇的浪漫純愛故事。由新銳導演林孝謙執導,集合眾多新生代偶像演員演出,提供觀眾最溫暖的依偎和療癒,將寫下台灣電影最甜美動人的記憶。

街角的小王子》這部為台灣電影另闢清新題材與類型的新片,挑戰了電影拍攝最難的動物情節,片中睜著無辜大眼的可愛貓咪「小王子」,在拍片現場不但是工作人員最疼愛的寶貝,更是男女主角愛不釋手的貼身寵物。

楊祐寧在劇中飾演緬靦純情的大男孩,與小貓對戲的時候深深的被貓咪可愛的神情征服,散發了他令人心動的溫柔魅力。談到第一次跟動物演戲的經驗,他興奮地表示:「在拍戲現場真的很擔心貓咪會失控,雖然我已經跟小王子混的很熟了,可是拍攝起來還是狀況連連,頻吃NG!不過我只要一直讓自己看著牠可愛的眼睛,就很自然地想要疼牠、保護牠,做到導演要的情緒。」

女主角郭碧婷跟小王子之間的互動更是出奇順利,本身就極愛動物的她,家裡養了上百隻鳥和數十隻貓、狗等寵物,儼然是一座小型的動物園。平常背包裡面不是一般女孩出門帶的東西,而是她捨不得離身的狗狗,第一次試鏡時導演看到她與小狗之間的互動默契,就認定與動物有溝通靈氣的她,是女主角的不二人選。

街角的小王子》中最重要的角色──小王子,選角過程更是讓導演疲於奔命,每次找到適合的小貓,不到一個月就長到成貓的體型。最後藉由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和台灣認養地圖協會的幫助,找到了本片的靈魂人物。牠平時擁有貼身褓母照顧,和享用不盡的食物點心,在拍片現場更受到巨星級的高規格待遇。導演更希望藉由本片的問世,傳達所有愛貓人士愛惜、不棄養寵物的心聲。

本片榮獲行政院新聞局輔導金的挹注,由龍祥電影公司董事長王應祥、威秀影城及威視電影公司董事長王超立首度聯合投資製作。電影處長陳志寬特別到場祝賀,並期待本片能在王應祥與王超立兩位電影界重量級人物的合作下,整合兩人在電影發行、製作與戲院通路等全面性豐富經驗和雄厚實力,為台灣電影注入新生的活力!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