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的彼端》鬼才導演當伯樂


從今年初起便不斷橫掃多項日本國內大獎的《幸福的彼端》,是鬼才導演橋口亮輔睽違六年復出的最新作品。橋口亮輔的作品雖然為數不多,卻每每皆是膾炙人口之作

從今年初起便不斷橫掃多項日本國內大獎的《幸福的彼端》,是鬼才導演橋口亮輔睽違六年復出的最新作品。橋口亮輔的作品雖然為數不多,卻每每皆是膾炙人口之作,而善於挖掘演員潛在實力的他,不但在大紅大紫之前便看中剛出道的濱崎步,《幸福的彼端》一片更是將初次主演電影的木村多江推上巔峰,一舉拿下日本奧斯卡、藍絲帶電影獎雙后座。本片亦在上月中旬獲選為「映畫館大賞」年度佳片第二名(僅次於《黑暗騎士》),應日本觀眾熱烈要求重新上映,讓早在去年七月即首映的《幸福的彼端》,創下在日本三度安可上映的新紀錄。

被影迷稱為「擁有稀世才華」的導演橋口亮輔,曾獨具慧眼起用當時才17歲稚齡、尚未大紅大紫的濱崎步,如實描繪了高中生既甜且苦的青澀愛戀,一舉在國際影壇打開響亮的知名度。而新作《幸福的彼端》中,Lily Franky和木村多江皆首度以主角身份在大銀幕亮相,初次主演便一鳴驚人。 木村多江在戲中細膩糾結的心境揣摩更是讓影壇為之驚豔,橫掃日本奧斯卡、藍絲帶電影獎等日本各大電影獎項的影后寶座。橋口亮輔儼然成為金獎推手,一經他巧手打造之下便能在演員身上挖掘出最璀璨的演技,讓演員們彷彿就此脫胎換骨、浴火重生。

以夫妻十年情感為主軸《幸福的彼端》,是橋口亮輔花了六年反覆構思的嘔心瀝血之作。六年的蟄伏期中,重病纏身橋口亮輔並沒有放棄任何希望,仍舊記下不曾間斷湧現的靈感,以與病魔搏鬥的親身經驗作為骨架,縝密編織人們在互相扶持後所擁有的感動與溫熱。《幸福的彼端》將電影焦點設在一對無論遇上多大困難都不願彼此分離的夫婦,讓觀眾一起見證他們如何在平凡而苦悶的生活中,覓得共同生存的希望與勇氣。男主角Lily Franky在影片拍攝結束後,讓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新的詮釋:「在現實中生存著,去抓住確實的東西,這就是幸福。」而《黃昏清兵衛》日本名導山田洋次也在看過電影後驚讚:這樣纖細完美、感動人心的作品,只有橋口亮輔才拍得出來!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