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放牛班快樂頌》法國首週開票冠軍


《放牛班快樂頌》在法國開票首周榮登法片首週開票冠軍,導演克里斯巴哈帝今次的作品載滿了華麗歌舞場面,媲美《紅磨坊》、《芝加哥》等片的華麗歌舞場面,導演塑造出來的人物均有血有肉

放牛班快樂頌》在法國開票首周榮登法片首週開票冠軍,導演克里斯巴哈帝今次的作品載滿了華麗歌舞場面,媲美《紅磨坊》、《芝加哥》等片的華麗歌舞場面,導演塑造出來的人物均有血有肉,令觀眾可真切的感受到,一群人徒手打造劇院完成轟動首映的過程,不僅讓片中角色盡情唱盡情跳,更讓他們互相支持對方心靈。更重要是,導演在處理音樂與歌舞如何互相和諧的融合,如同控制聲效般精心計算,調校出出色氣氛。如果喜歡看法式百老匯的華麗歌舞秀的你,絕不能錯過《放牛班快樂頌》。

而具備得天獨厚的嗓音又能演戲的諾拉.阿涅絲德(Nora Arnezeder),因為演出《放牛班快樂頌》中的女主角後,現已成為最令人矚目其演技與歌聲的法國時尚甜心,電影中的角色名字-杜絲(Douce),剛好是甜心的意思-法式甜心。導演克里斯巴哈帝因為欣賞她渾圓的嗓音與認真的態度,而將杜絲一角改得年輕一點,從原先設定的25~30歲改成是想要闖出一番天地的20出頭年輕女子,導演說到:「我們花了6個月試鏡年輕女星,知名的不知名的都有,諾拉第一天就試鏡了,而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就是她了,因為她在試鏡時歌唱的特別好,而且由她來演出杜絲也非常具說服力。」

剛滿20歲的諾拉謙虛的說:「我的運氣真的很好,起先想說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角色,但是當我閱讀劇本時,發覺杜絲出現在每一場戲中,我才驚覺是女主角,我興奮極了,就像是夢想成真一般。」而在現實生活中,諾拉也與導演因為拍攝《放牛班快樂頌》,兩人在拍攝片廠日久生情,成為甜蜜的一對戀人,羨煞所有劇組同仁。

在眾多法國知名演技派演員以及資深諧星的圍繞下,難道這位初生之犢不會緊張嗎?「當然,剛開始時,我非常緊張甚至非常害羞,連台詞都說不出口還會口吃,害怕會做出一些蠢事,所幸週遭都是已功成名就、非常慷慨的演員,在他們身旁磨練,讓我很快進入狀況,無形中也跟著進步……」

除了在《放牛班快樂頌》的精采演出之外,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上個月也親自操刀為諾拉阿涅絲德拍攝美國的時尚雜誌內頁,卡爾拉格斐說:「她清新自然的氣質,有如天上剛下凡來的女神繆思,也更令大家期待她在電影中的演出。」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