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瘋狂的賽車》 最具台灣味的大陸電影


電影在大陸有所謂的億元俱樂部,只要電影票房破億,都會列名其中,而稱霸大陸電影票房的台灣明星屈指可數,大家所熟知的不外乎就是《功夫灌籃》的周杰倫、《赤壁》的林志玲以及《非誠勿擾》的舒琪

電影在大陸有所謂的億元俱樂部,只要電影票房破億,都會列名其中,而稱霸大陸電影票房的台灣明星屈指可數,大家所熟知的不外乎就是《功夫灌籃》的周杰倫、《赤壁》的林志玲以及《非誠勿擾》的舒琪,如今再添三位台灣星光,九孔、戎祥、高捷都憑藉著?浩導演的電影《瘋狂的賽車》,而在大陸影壇異軍突起,並列億元俱樂部,而台灣沒有公開上映的《瘋狂的賽車》早已是台灣網路論壇或是PTT電影版上最受大家熱烈討論的電影之一,如今終於有機會在『第一屆兩岸電影展中』跟影迷見面,更是獲選為《第一屆兩岸電影展》台中區的開幕影片。

這部由寧浩導演所拍攝的賀歲電影《瘋狂的賽車》,延續前一部《瘋狂的石頭》熱賣的風潮,一上片便吸引了大陸影迷的目光,劇情複雜交錯,卻又在導演的巧思中脈絡清晰分明,加上片中有3/2的台灣演員以及濃濃的台灣味,讓該片一演轟動,連沒上映的台灣都感受到這股熱潮。如此具有台灣味的大陸電影在大陸票房破億沖天,《第一屆兩岸電影展》當然要讓台灣影迷親身感受這不一樣的幽默趣味而力邀該片參展演出,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更是親身體驗到該片的熱潮,笑說在大陸,九孔、戎祥和高捷都因此片晉升一線票房演員,跟周杰倫並列票房明星呢!

參與該片演出的九孔回想起拍戲的過程,他直說是個恐怖的經驗,因為在劇中他的角色可以說是受盡折磨,又是被胖太太凌虐、又是被搶匪毆打,比起戎祥跟高捷還可以耍一下大哥風範,他的演出簡直是委屈得不得了。他笑說當初導演寧浩初見面就說要詮釋中年男子,得剃光頭演出,他還在考慮就被剃光了,害的他那幾個月都得戴著帽子,還一度在綜藝節目錄影時嚇到了天后阿妹呢!除此之外他在電影中所有的動作都是來真的,包括半裸被毆打、強灌蟑螂等可怕情節,讓人直呼真的太委屈了。不過這些委屈跟破億的票房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而聽到朱延平把他跟周杰倫等並列一線票房演員,他直說是導演愛護的溢美之詞啦!不過轉個彎他倒是馬上開玩笑的要提醒朱延平導演,他可是答應過要找他拍戲呢!以前說沒拍過電影所以沒找他,現在拍了個小有成績的電影,也該找他拍戲了吧!刺陵都開拍了,也沒結果,他呼籲朱導快來找他吧!原本以為這部電影無緣讓台灣影迷親眼感受而倍感可惜的他,聽到《第一屆兩岸電影展》邀請並擔任台中區影展開幕片,他感覺到非常開心,更希望有片商能加快腳步引進這部電影,滿足大家的期待吧!

第一屆兩岸電影展》即將於6月17日於台北展開序幕,而《瘋狂的賽車》也獲邀擔任台中地區影展開幕電影,將於6月18日晚上6點30分於台中市新光影城舉辦開幕首映活動,屆時將有許多明星共襄盛舉,歡迎民眾踴躍索票參加。目前索票情況踴躍,主辦單位呼籲大家要提早排隊,以免向隅。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