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非常母親》韓國首週票房擊敗魔鬼終結者


《非常母親》Mother,上周末票房開出,總共吸將近140萬觀眾進場,打敗同時上映的《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與《天使與魔鬼》,成為韓國票房冠軍。

非常母親》Mother,上周末票房開出,總共吸將近140萬觀眾進場,打敗同時上映的《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與《天使與魔鬼》,成為韓國票房冠軍。
非常母親》在今年五月坎城就大放異彩不大正式入選競賽片,看完後,不少評審給予高度的評價,不但是Un Certain Regard單元中唯一放映完畢後,全場鼓掌的電影,連一向嚴苛的法國記者都給予本片高度評價,成為韓國明年競逐奧斯卡外語片的大熱門。

非常母親》描述一位母親(金惠子飾)為了證明涉及謀殺當地女學生的智障兒子(元彬飾)的清白到處奔走,不惜一切代價營救無辜的兒子,只可惜智障兒子承認自己沒犯過的罪行,不但暗喻法律的公正性令人存疑也深刻的反應出做為一個母親充滿傷痛與絕望之心。本片不但是元彬退伍後第一部作品,而他也首次不顧形象,演出無辜與單純的智障青年令人動容。

《不良學員終級電影版:燃燒甲子園》上映兩天狂賣12.5億圓打破日本紀錄

《不良學員終級電影版:燃燒甲子園》改編自日本暢銷熱血漫畫《Rookies》(台灣東立出版社翻譯菜鳥總動員),先前也改編成日劇《不良學員》(緯來暫定八月播出)堪稱去年TBS電視台收視率最高也最獲好評的日劇之一,在這次以超大華麗陣容推出的終極電影版中,不僅棒球場上廝殺場面更加刺激壯烈,師生與隊友間的感情,也有更賺人熱淚的描寫。果然上週末票房開出也創日本電影影史票房最新紀錄,上映兩天票房衝破12.5億圓日幣,並且是《流星花園》票房的122%,並被外界看好票房會打破80億圓日幣。而這股熱潮也在日本成為社會現象,有點像台灣《海角七號》的翻版,成為日本國民必看的電影。

《不良學員終級電影版:燃燒甲子園》描述菜鳥教師要如何帶領不良學生走入高中棒球最高殿堂「甲子園」,內容呈現出老師與學生間從互不信賴到一起面對難題,許多淚水與汗水交織而成的感動,佐藤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惠介、城田優、中尾明慶,凌瀨遙也特別客串演出。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