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手黨放話封殺《男色多瑙河》


拍電影也會招來生命危險?!義大利新銳導演卡密阿莫羅索,在拍攝新作《男色多瑙河》(Cover Boy)時,就竟然遭到了黑手黨的放話封殺!卡密阿莫羅索是義大利近年最富爭議的導演

拍電影也會招來生命危險?!義大利新銳導演卡密阿莫羅索(Carmine Amoroso),在拍攝新作《男色多瑙河》(Cover Boy)時,就竟然遭到了黑手黨的放話封殺!卡密阿莫羅索是義大利近年最富爭議的導演,因之前作品大膽碰觸變性題材而引起軒然大波,致使得罪了義大利最大的電影公司梅杜莎(Medusa),而遭到黑手黨警告:作品永遠不得在義國上映!不過向來「反骨」的卡密阿莫羅索卻沒在怕,新作《男色多瑙河》在承受各方壓力下仍照常開拍,此舉果然惹惱了黑手黨,放話絕不讓《男色多瑙河》拍攝完成!

卡密阿莫羅索聽聞風聲後雖然擔心,卻也執意完成《男色多瑙河》,因此他決定以輕便的數位攝影機進行拍攝,一見苗頭不對就可隨時閃人。不過黑手黨畢竟不是省油的燈,曾數度在《男色多瑙河》拍片現場堵人,就連參與演出的羅馬尼亞帥男愛德華嘉畢亞(Eduard Gabia),都曾因眾人發生口角而受傷。不堪其擾的卡密阿莫羅索,只好找上出資支持《男色多瑙河》拍攝的義大利文化部居中斡旋,最後在文化部長出面協助遊說下,卡密阿莫羅索與黑手黨之間的戰爭方告休止。但過程中的種種曲折與層層黑幕,卻在媒體大肆報導下躍上了社會版面,讓《男色多瑙河》的開拍,成了眾所矚目的話題焦點。看來在義大利當官真不容易,不但總理得忙著處理桃色危機,就連文化部長都還得幫忙解決黑色風暴呢!

卡密阿莫羅索雖然拍片時曾受到威嚇,但這部令人揪心感動的《男色多瑙河》,去年卻在鹿特丹影展上舉行世界首映時,讓全場觀眾起立鼓掌了15分鐘,沸騰的氣氛幾乎爆棚!《男色多瑙河》的旺盛口碑於是在瞬間傳遍全球,並一連獲得了將近40多個國際影展爭相邀約。之後,它不但在義大利榮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製片等雙料大獎的提名,更在國外接連奪下了「巴塞隆納電影獎」最佳影片,以及「羅馬尼亞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

男色多瑙河》劇情描述兩個男人─伊旺(舞星愛德華嘉畢亞 飾)與米克雷(影帝盧卡里奧奈洛Luca Lionello飾),一同約好要在有「全世界最美麗地方」之稱的多瑙河岸邊,開設一間屬於他們兩人的義大利餐館。卻因世事無常、造化弄人,使這段初萌的感情,面臨了既嚴峻又現實的挑戰…。橫跨羅馬和羅馬尼亞拍攝的《男色多瑙河》,最後還是順利在義大利上映了,由於評價極高,還差點代表義大利角逐2009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呢!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