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動人的女性電影《我一直深愛著你》


《我一直深愛著你》由兩大演技派女演員擔綱片中最重要的靈魂角色,由以《英倫情人》一片聲名大噪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神秘的姐姐茱麗葉,妹妹的角色則由《巴黎單身派對》的伊莉莎日伯史丹飾演。

我一直深愛著你》由兩大演技派女演員擔綱片中最重要的靈魂角色,由以《英倫情人》一片聲名大噪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神秘的姐姐茱麗葉,妹妹的角色則由《巴黎單身派對》的伊莉莎日伯史丹飾演。導演菲利浦克勞戴只花了6個月的時間撰寫劇本,卻花了將近2年找尋適合的女演員,一開始有許多人都向他推薦一些不錯的人,但是菲利浦認為這兩個角色最重要的特色是『眼神』,不管是親人之間、姐妹之間,有一些無法言語的話就必須用『眼神』來傳達,因此,菲利浦告訴製片「找不到適合的女演員就不拍」。

克莉絲汀在片中飾演一個與世隔絕15年的女人,她在拍戲過程中還嫌對白太多,有時會與導演在一旁討論刪除不必要的對白,改用肢體語言來表達。像電影一開始,克莉絲汀在餐廳裡等著妹妹來接她,沒有化妝、沒有任何表情的她,遇上似曾相識的妹妹,兩人欲言又止的模樣,就連法國人習慣性的臉親臉動作竟表現得相當僵硬。沒有任何對白,就可以把這一幕想呈現的姊妹疏離感赤裸裸的表達出來,導演菲利浦看了這一幕便知道自己等待了2年是值得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