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手指虎》 宮崎葵 忍耐力驚人


即將於6月5日上映的日片《少年手指虎》,在日本票房衝破十億台幣,女主角宮崎葵首次挑戰搞笑喜劇,直被導演宮藤官九郎稱讚有搞笑藝人的潛力

即將於6月5日上映的日片《少年手指虎》,在日本票房衝破十億台幣,女主角宮崎葵首次挑戰搞笑喜劇,直被導演宮藤官九郎稱讚有搞笑藝人的潛力,日前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導演說:「在這部電影中宮崎葵真的像個小可憐,不是每天都被踢、被弄哭,就是被摸咪咪、被丟牛糞…明明就是一些很過分的鏡頭,但她卻演得很開心,連我都不禁懷疑她的忍耐力似乎沒有極限,哈哈。」而在一旁的宮崎葵聽到後立刻說:「還不是你讓人家這樣的,我可是很努力在演呢。」因為宮藤官九郎的啟蒙也因為《少年手指虎》的成功,開啟了日女王宮崎葵的喜劇路線。

少年手指虎》中的少年手指虎樂團是由四個中年大叔所組成的樂團,目前已是日本第一搞笑魅力熟男的佐藤浩市在劇中飾演一位鎮日酗酒的貝斯手,能演出糜爛瘋癲的怪叔叔形象讓他自己很得意,連在接受訪問時都不忘使出搞笑本領說:「我原本就很喜歡玩樂團,所以能飾演這個角色真的很高興,我們在劇中的四個團員的相處都很好,未來應該是不會解散單飛的,所以之後將改走歌唱路線,並且發誓要拿下百萬銷售單曲的好成績。」而飾演佐藤弟弟的吉他手木村祐一立刻接著說:「對對對,然後靠著領版稅在南方島嶼過生活,並且環遊世界,哈哈。」雖然這兩位演員在劇中的兄弟角色是互相討厭的,但在現實生活中卻也因為這部電影而變成了好兄弟,而且他們在片場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捉弄宮崎葵,木村說:「我常常在片廠煮雞肉鍋給大家吃,邊吃還會邊出謎語讓大家猜,可是我每次出給宮崎葵的謎語都是自己亂編的,看她很認真的在想答案就覺得很好笑。」導演宮藤官九郎說:「我非常訝異於宮崎葵對劇組的個人魅力,在拍攝時只要有她一定就是笑聲不斷,而當她因要趕拍大河劇而先殺青時,我看這四位怪叔叔演員都快流淚了。」這位23歲就榮登日劇女王的小女生真的是魅力無法擋。

少年手指虎》以龐克音樂為主軸貫穿全劇,導演說:「龐克音樂,不只是拿來『聽』的音樂而已,而是一種具有顛覆性、叛逆性精神的語言,是對社會表達的一種訊息,是人人都可以實際去參與的運動,在音樂本身或音樂所引伸的文化,都可以很龐克。」

(本新聞由得藝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