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太郎:千年咒歌》眾家明星爭演


號稱日本最長壽國民漫畫的《鬼太郎》於日前迎向了動畫化四十週年紀念!誕生於1965年的鬼太郎靈感來自日本古老傳說的「百鬼夜行」,是妖怪大師水木茂的超人氣代表作

號稱日本最長壽國民漫畫的《鬼太郎》於日前迎向了動畫化四十週年紀念!誕生於1965年的鬼太郎靈感來自日本古老傳說的「百鬼夜行」,是妖怪大師水木茂的超人氣代表作,40年來引領全日本妖怪潮流。而繼前年鬼太郎首次以真人電影形式搬上大銀幕,並創下日本23億票房的超高人氣後,今年全新進化的鬼太郎又將捲土重來!重新編寫的精彩劇情,還有甫獲得「日本影像技術賞」的酷炫VFX特效,再加上由英俊小生「瑛士」所帶領的眾家豪華演員陣容,全新進化的《鬼太郎:千年咒歌》電影即將於5月27日堂堂登場了!

鬼太郎一開始誕生時的名稱是叫作「墓場鬼太郎」,後來到了1967年,作者水木茂為了使鬼太郎更親近大眾,因而正式將其改名為「鬼太郎」並沿用至今。故事的主軸主要是敘述幽靈族的末裔「鬼太郎」和父親眼珠老爹,與週遭一群個性鮮明的妖怪們所發生的精采故事。自1968年動畫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後,《鬼太郎》老少咸宜的奇幻風格、融合日本鄉野民間傳說及日式人情,不僅使得它大受歡迎,現在每隔十年東映動畫製作公司就會推出新一代的《鬼太郎》動畫,到目前已然邁入第五季度,也是日本史上被改製最多次的長壽動畫!而故事中的各種妖怪更成為日後多部名作的靈感來源,如音樂大師喜多郎(Kitaro)藝名即由此來,《鬼太郎》中為數眾多的妖怪亦曾影響宮崎駿《神隱少女》片中百鬼爭奇的設定,《鬼太郎》對於日本文化影響深遠由此可見!

而即將在5月27日上映的這部最新電影《鬼太郎:千年咒歌》,則是繼前集在日本大熱賣23億票房之後,又再次召集原班人馬,並加入時下最夯人氣演員所拍攝的全新作品!演員陣容除了有去年因首部電影獲得”日本奧斯卡獎新人賞”的「瑛士」繼續連莊主演鬼太郎之外,可愛的貓女和搞笑的鼠男同樣是由大家所熟悉的「田中麗奈」和「大泉洋」再次攜手跨刀演出。而除了老面孔之外,這次的電影更不免俗地找來眾家明星客串一角,如雀屏中選要與鬼太郎在劇中譜出純純戀曲的新生代女演員「北乃紀伊」(飾女主角/比良本楓)、以《對不起我愛你》一劇大紅的韓國韓國人氣小生「蘇志燮」、還有日前才因肝癌過世的日本國寶級演員「緒形拳」也在演出之列,其他還有如「寺島忍」、「中川翔子」、「星野亞希」…等幾乎都是一時之選的超豪華的演員陣容絕對令人目不暇給!

而在電影製作方面,導演是與前作相同並執導過《與狗狗的10個約定》等作品的本木克英,編劇則由澤村光彥擔任,除了保有第一集電影的幽默感之外,澤村更特別強調了原作特有的陰暗面,架構出全新的世界觀,讓各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感受到鬼太郎新的一面。而當然還有現今電影最不可少的酷炫特效,《鬼太郎》製作團隊應用最新VFX(視覺特效技術)技術,將漫畫中諸如眼球老爹、飛翔在空中的棉布妖怪等原本只能出現在紙本中的畫面逼真呈現,超水準的技術在2008年的「日本影像技術賞」中更獲得獎勵賞肯定,使得漫畫改編真人電影的趨勢又再度推向了另一個高峰!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