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內密探靈靈狗》古天樂是喜劇界驚喜


由王晶執導,古天樂、大S領銜主演的古裝喜劇片《大內密探靈靈狗》正在浙江橫店熱拍。日前,劇組再次向媒體開放片場。

由王晶執導,古天樂、大S領銜主演的古裝喜劇片《大內密探靈靈狗》正在浙江橫店熱拍。日前,劇組再次向媒體開放片場。記者注意到,吳君如、林子聰、李健仁、劉儀偉等笑星紮堆的場面讓緊張的拍攝現場時刻透出歡樂氣氛。相比之下,沒有大S緊隨的古天樂卻有些放不開——“吳君如的那個頭冠看起來很重,好擔心她會很辛苦”、“要我大力踩李建仁?我下不了腳”…

古天樂擔心吳君如辛苦都是因為對方的造型——頭頂黃金冠,身披金色鳳袍,脖子上還扣著一串沉甸甸的金鏈子,這是吳君如所有參演的王晶電影裡最賢良淑德、驚美絕倫的一次。不過,在橫店白天30攝氏度起的高溫下,這套華麗麗的“戰衣”吳君如一穿就得12個小時起。

據介紹,記者探班當日劇組拍攝的戲份說的是古天樂扮演的大內密探“靈靈狗”與“皇帝”劉儀偉在藏經閣群毆“麗妃”李建仁之後,與弟弟“靈靈虎”佟大為追緝刺客的故事。劇本要求古仔必須用腳去“狠狠地”踩踏倒在地上的李建仁的肚子,結果,以拍戲高效率著稱的古仔演了兩次卻意外沒有達到導演的要求。

但是,單看“大內密探靈靈狗”這幾字實在太容易讓人覺得《靈靈狗》就是《零零發》的翻拍版了。特別是古天樂在新片中扮演的“靈靈狗”幾乎與周星馳當年扮演的“零零發”的身份相同——一個不會功夫,醉心以發明的大內密探。

“這部跟13年前那部電影完全不一樣。”作為兩部電影的編劇,王晶直言自己有很信心讓觀眾將兩部電影區別開來,“周星馳那個‘零零發’是一個很有自信的發明家,而古天樂演的這個對自己的發明很沒有信心,很小男人。而且,《零零發》的拍攝風格帶著很強烈的日本動畫片式的誇張,《靈靈狗》說白了就是‘真人版的《功夫熊貓》’,是純粹的中國幽默。”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