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執導《鍾馗》領銜出擊


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的主創團隊,因緊張拍攝而缺席本屆坎城影展紅毯,但出品方“人人電影”公司實現了今年2月15日開業時的承諾,公佈了未來一年內的四部新片計畫

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的主創團隊,因緊張拍攝而缺席本屆坎城影展紅毯,但出品方“人人電影”公司實現了今年2月15日開業時的承諾,公佈了未來一年內的四部新片計畫:陳可辛執導的東方魔幻大片《鍾馗》,陳可辛監製、林超賢執導的古裝武俠片《血滴子》,懸疑兇殺片《Queen’s Road Ripper》(中文名:皇后大道開膛手),以及現代都市喜劇片《財神》。

在新片計畫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由陳可辛自己執導的東方魔幻大片《鍾馗》,這是繼《投名狀》票房大賣兩年之後,陳可辛回歸導演席位,全部在內地取景拍攝的全新作品,預計在今年底開機。

鍾馗的傳說,在中國家喻戶曉,各類電影、電視劇、話劇改編作品的新聞不斷,而陳可辛版的《鍾馗》通過了一年多的“保密創作”,劇本已見雛形,取景和演員的甄選,也已同步展開。

陳可辛透露,之所以選擇“鍾馗”這個題材,是因為“拍過了愛情文藝片,拍過了古裝武打片,從現代到古代,拋開監製的身份不說,一旦回歸導演立場,總希望每次都是全新的嘗試和挑戰,鍾馗把我帶進了虛幻的想像空間,在我童年的記憶裏,他就是中國的蝙蝠俠、超人,就是中國的超級英雄。

據悉,影片投資過億,將有大量特技、動畫鏡頭穿插,呈現出和之前所有陳可辛執導的影片截然不同的鬼魅華麗氣質。

血滴子》將演繹一群清朝時期“少年特攻隊”青春陽光,同時又殺機四伏的故事。監製陳可辛將其定義為“中國版的《壯志凌雲》”,導演則由香港近年來最被看好的警匪片導演林超賢擔當。

《Queen’s Road Ripper》(中文名:皇后大道開膛手)是最具有國際視野的作品,取材于英國變態殺手“Jack the Ripper”(中文名:開膛手傑克),講述了“開膛手傑克”來到了香港皇后大道,所引發的一系列連環殺人案。

懸疑、恐怖的故事,以及國際化的背景,已經吸引了一些海外投資方的目光,監製陳可辛也比較傾向和英、美合作,而男主角正在與海外一線演員洽談。

財神》則是直面當下現實生活的都市喜劇作品:金融危機,連天上的財神都面臨裁員、甚至失業,只好趕緊下凡開工,幫助大眾,也保住自己的飯碗…

陳可辛曾監製、導演過一系列諸如《金雞》、《金枝玉葉》、《新難兄難弟》等喜聞樂見的都市現實喜劇,關注小人物的命運。《財神》則是他試水內地喜劇市場的第一步,並有計劃選擇和內地年輕導演合作。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