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際爭霸戰》美國台灣開片首週雙料冠軍


《星際爭霸戰》上週末在美國和台灣同步上映,分別以七千六百多萬美元和近六百六十四萬台幣的好成績勇奪雙料冠軍,網路口碑一致盛讚,包括IMDB:8.6/10進影史前62名

星際爭霸戰》上週末在美國和台灣同步上映,分別以七千六百多萬美元和近六百六十四萬台幣的好成績勇奪雙料冠軍,網路口碑一致盛讚,包括IMDB:8.6/10進影史前62名,爛番茄有96%網友表示喜歡這部電影,台灣雅虎也有4.7/5的支持率,新生代星艦迷頓時爆增!!《星際爭霸戰》無論是導演J.J.亞伯拉罕拍攝手法高明,選角精準,特效酷炫,故事敘述清楚明瞭,且演員演技都在水準之上,所有看過的觀眾都說讚,直呼期待續集的推出。

星際爭霸戰》一片中出現許多全新的星球,這對劇組以及觀眾來說,發現新的星球和生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所以片中有乾涸多石的瓦肯星,也有遙遠的冰凍星球Delta Vega(織女四號星)。劇組從一開始就為了該怎麼做出冰凍星球織女四號星傷透腦筋,導演和美術指導本來想到冰島拍攝,但是美術指導查姆布里斯決定挑戰自我,於是就在陽光普照的南加州搭出一個荒蕪的冰凍星球佈景。他用的方法絕對讓人猜不到,原來他是在道奇棒球場的停車場搭建整座星球,因為停車場的面積夠大,而且位置夠高,可以拍得到地平線。他把這座停車場鋪滿了假雪(可分解紙製產品製造而成),然後雕刻出凸凹不平的的岩壁。他說:「我們雕刻出可以像棋子移動的巨大冰河塊,能夠呈現任何組合或角度。」然後工作人員用八台巨大的風扇製造出風雪暴的效果。特效總監柏特道頓說:「只要拍得角度巧妙,再加上視覺特效和設計,導演就能讓這幾場戲看起來發生在這顆冰凍星球的不同角落。」

企業號艦員的制服是美國電視史上辨識度最高的戲服,剪裁合身的黑色長褲、按照顏色分辨職位的上衣以及星際艦隊的logo都是經典的畫面。服裝設計師邁可卡普蘭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數千套制服,而且還要符合導演J.J.亞伯拉罕的要求,全新的制服必須充滿時尚感以及功能性。他大量參考著名的《星際爭霸戰百科全書》,瞭解星際艦隊制服的演化史,以及重覆使用的設計主題,然後就發揮想像力,開始繪製設計圖。把全片分成不同的時間背景,比如說,寇克父親在星際艦隊的年代,他就多看4、50年代的科幻片作為參考和靈感來源,像是緊身褲和復古的未來設計風格。最後就是企業號的制服,他說:「我想把企業號的制服設計得比較實在,但是並沒有完全捨棄原來的《星際爭霸戰》設計元素。並簡化了原來的制服,然後使用60年代沒有的製衣技術。比如說,每套制服都印有小小的星際艦隊logo,但是從遠方絕對看不見,但是卻替制服增加了一種酷酷的質感。」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