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黎明《十月圍城》造型勁爆


甄子丹、王學圻、謝霆鋒、胡軍、王柏傑等“光頭幫”相繼亮相之後,年度第大華語鉅片,由陳可辛,黃建新聯合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終於迎來一位“長髮族”——黎明

甄子丹、王學圻、謝霆鋒、胡軍、王柏傑等“光頭幫”相繼亮相之後,年度第大華語鉅片,由陳可辛,黃建新聯合監製,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終於迎來一位“長髮族”——黎明,他於近日再次進劇組,在陳可辛和陳德森的雙重認可後,結束了自己的“二度定妝”。只是此番黎明的造型十分勁爆,與他之前所有角色判若兩人,連他自己定妝完對著鏡子,都忍不住大笑:“這是誰啊!”

在《十月圍城》中,黎明將要扮演的是一位因家庭和情感遭受雙重打擊而淪落街頭的乞丐,黎明說“每次和可辛導演合作,角色都很新鮮,《甜蜜蜜》、《三更》……這次跟我談,他說是一個乞丐,我完全想像不出來!”

服裝造型吳裏璐,花了最長的時間,來設計黎明的造型,反復嘗試了數十款之後,最終定下了這套“驚世駭俗”的乞丐服——黑面,爆炸頭,絡腮胡,衣衫襤褸……

黎明似乎非常好奇這身行頭,開玩笑說:“一穿上去,就想往地上躺。”

造型當天,整個化妝間,看到黎明的“乞丐亮相”,全體笑翻,一些晚到的工作人員愣是沒認出他來,還在向其他工作人員打聽:“那髒兮兮的是誰啊?”

黎明目前一心為電影《十月圍城》以及七月的演唱會做準備,《十月圍城》劇組表示黎明的戲要到五月底才開拍,但目前黎明已經完全進入備戰狀態,不僅嚴格實行“瘦身計畫”,更為之後的武打戲做準備,每天運動不少於4小時。

“乞丐應該都吃了這頓沒下頓,所以需要很瘦很瘦才行吧!”為了更符合戲中乞丐的角色,黎明從四月份開始節食,每天只吃比較營養的食物且絕不過量,並加強游泳及跑步等運動。他的目標是希望能減肥15磅,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已經成功減肥8磅。

根據導演陳德森的要求,黎明還儘量曬黑自己。他笑說五月底回到劇組一定要讓大家看見他努力的成果。除了瘦身,黎明坦言平時還要做一些啞鈴的輔助練習,“我在劇中使用的武器很特別,是一把鐵扇,不早練的話怕是自己到時揮舞不動。”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