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快克殺手2 惡搞經典電影


《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上映後,來自四面八方好評不斷,劇中電影創意更是讓人大開眼界,還有不少惡搞經典電影畫面,讓人會心一笑

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上映後,來自四面八方好評不斷,劇中電影創意更是讓人大開眼界,還有不少惡搞經典電影畫面,讓人會心一笑,如《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哥吉拉東京SOS》Godzilla、《惡靈戰警》Ghost Rider等等,而片中表現搶眼說的一口京片子的大反派華裔演員徐宙Arthur Hsu,不但唸過台灣輔仁大學語言課程還最欣賞梁朝偉、周星馳。
美國好萊塢電影偶爾會在電影以戲謔或致敬的方式讓經典電影畫面重現,就像劇中傑森史塔森與大壞蛋Johnny Vang搶奪心臟,雙方在高壓電廠變身,就像《金剛對哥吉拉》的劇情互相對打摔角,致敬意味十足,或是Johnny Vang手中的箱子到底裝什麼?片中也沒交代也跟約翰屈伏塔主演的《黑色追緝令》如出一轍,還有傑森史塔森最後霹靂火上身的樣子也跟《惡靈戰警》很像,而傑森緊追壞人從停車場一層一層飛來飛去、用腳溜樓梯甩帥卻卡到蛋蛋,似乎也有動作巨星成龍的影子。

而本片大奸角Johnny Vang心狠手辣,而耍賤吐痰的俗瘌樣在片中十分搶鏡,而他其實是華裔演員徐宙Arthur Hsu,來自書香世家,還擁有MBA學位的專業演員。許多網友對電影似乎醜化華人不以為然,但徐宙表示並不介意演壞蛋角色,他表示,男主角傑森史塔森在片中也不是循規蹈矩的好人,反而是惡名昭彰的殺手,徐宙為了Johnny Vang的角色做足功課,演的十分瘋狂,他表示不希望一般歐美觀眾認為華裔壞人就只是拿刀砍人而已。而他也曾來台灣輔仁大學進修過短期語言課程,未來希望能結合中西電影元素,最欣賞的演員包括梁朝偉、周星馳和丹佐‧華盛頓等。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