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百變花美男硬起來 藤原龍也轉型螢幕鐵漢


不管是在電影《大逃殺》裡那個被逼入絕境的高中學生,或是在《死亡筆記本》中那個心機深沉的美男子奇樂,日本男星藤原龍也都能以出神入化的演技贏得影迷的驚嘆

不管是在電影《大逃殺》裡那個被逼入絕境的高中學生,或是在《死亡筆記本》中那個心機深沉的美男子奇樂,日本男星藤原龍也都能以出神入化的演技贏得影迷的驚嘆,在最新的電影作品《變色龍》中,藤原龍也化身喋血英雄,再次展現完美演技,一如電影之名-「變色龍」一般,讓大家見識到這位日本百變花美男的超硬漢男子氣概。

這一部即將於5月15日台灣上映的日本電影《變色龍》,是描寫一位以詐騙為生的騙徒因目擊到一樁綁架事件而遭到秘密組織的追殺,又因自己心愛的女人為此送命而受到刺激性格大變,與對方展開了生死的復仇...其中飾演騙徒的男主角藤原龍也打破了台灣影迷心中那個花美男的溫柔印象,以亂髮蓄鬍的頹廢落魄造型,演出超硬漢的男子氣概,電影中武打動作及那股狠勁兒都讓影迷直呼這傢伙原來是個man氣十足的日本男子漢。

為求電影畫面逼真迫人,在《變色龍》中,藤原龍也不假替身,所有的動作鏡頭捨棄特效處理,全部親自上場,第一次演出如此高難度的動作鏡頭,哪怕是從高樓樓梯直滾而下或是從幾層樓高的倉庫天花板墜落,藤原龍也毫無懼色,天天搞的肌肉痠痛、皮開肉綻都是家常便飯,回想起拍戲的過程,藤原龍也表示非常辛苦但是很有趣,電影導演阪本順治也直誇他運動神經非常出色,如此敬業的拼鬥精神讓許多影迷心疼的說:他根本就是日本版的Jackie Chan成龍。

當然認真的他也是個求好心切的人,電影中有不少的武打場面,跟身高187公分的菅田俊對打是其中的高潮,但這場戲拍得十分不順,NG連連。例如好不容易大家都準備妥了,卻突然有東西掉下來發出了雜音;或是藤原OK了,菅田又沒發揮好;反覆拍了好幾遍讓已經戒酒的藤原忍不住重新犯酒癮,在收工後大喝一場排解一天累積下來的悶氣。不過這麼拼命的藤原龍也也有慌亂的時刻,在片中有一場與女主角水川麻美的深情吻戲,就讓他有些手足無措,緊張到直擔心自己是不是該暫時戒菸,或是應該事先刷個牙,流露出他細心溫柔的一面。

出生於1982年的藤原龍也被譽為日本「30年一遇的罕見天才」,20出頭就橫掃日本舞台戲劇界的所有大獎,更曾二度贏得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電影學院賞主演男優賞,精湛的演技不在話下,不論演出哪種角色,總是能將角色性格層次詮釋得入木三分,看似一樣的清秀外貌,所演出的每一部電影角色都能清晰而不混淆的在影迷心目中留下鮮明印象。對台灣影迷而言最熟悉的莫過於是電影《大逃殺》裡那個被逼入絕境充滿恐懼的高中學生以及在電影《死亡筆記本》中那個沉著謹慎冷酷無情的美男子奇樂,而即將上映的電影《變色龍》,影迷更是不能錯過這個超man超帥氣的藤原龍也,再一次體驗他有如變色龍一般的百變形象。

(本新聞由飛行國際提供)

本日焦點-200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