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亂青春》風靡高雄市民 票價對折搶先看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亂青春》上週四在高雄首次與觀眾見面,電影描寫由姚安琪、李律、廖千慧飾演的三位少女,年輕徬徨時發生種種混亂的情感。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亂青春》上週四在高雄首次與觀眾見面,電影描寫由姚安琪、李律、廖千慧飾演的三位少女,年輕徬徨時發生種種混亂的情感。《亂青春》的影像風格相當獨特,上個月本片的荷籍攝影師李奧納多特地來台舉行座談會,親自教授300多名攝影愛好者他自創的「單攝影技法」,他憶及在高雄拍攝時,當地特有的環境景觀,讓電影呈現了如夢似幻的空間。高雄市政府除了在製作期間大力協助協調場景拍攝外,正式上映更照顧了所有高雄人,只要在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看《亂青春》,高雄市政府就幫你出一半的票款。

亂青春》蒐集了高雄獨有的地點,將其營造成少女集會的基地,劇中姚安琪跟李律在學校濃密大樹下的曖昧交極,在高雄糖廠拍攝。兩人點著蠟燭念情書的秘密基地,採用了高雄中都窯做場景,隱蔽灰暗的紅磚隧道,散發出手帕交私密交流的氣味。而影片最後讓人動容的片段,李律跟廖千慧在海邊隨風舞出青春的甜美哀傷,正是在高雄的真愛碼頭取景。電影中還出現了著名的月世界、八卦窯、火車南迴線的風光,三位美少女在其中經歷了歡樂、爭執、憂愁、愛與慾望。

首映典禮邀請了500多名觀眾搶先看電影,導演李啟源和兩位美麗的女主角姚安琪、廖千慧一現身,現場觀眾抱以熱烈的掌聲,大家都迫不急待的要先看到這部風格獨特的電影,高雄市新聞處副處長以及主任秘書也到場為《亂青春》加持。姚安琪回到了高雄,想起拍攝過程中的辛苦體驗,特別在現場謝謝導演當時帶領她走進角色的情境,讓她可以有如此完美的演出。

為了讓更多在高雄的民眾能夠看到《亂青春》,重新以另一種美學的媒介凝視自己的城市,高雄市政府慷慨的以實際行動鼓勵大家進戲院看《亂青春》:「你買一張《亂青春》電影票,就幫你出一半的票錢。」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