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嬌嬌女上司》資深配角居功闕偉


職場愛情喜劇《嬌嬌女上司》除了有人氣喜劇女王芮妮齊薇格和性格帥哥小亨利康尼克領銜主演之外,還邀請到三位重量級配角來和男女主角大飆戲,讓全片更有看頭!

職場愛情喜劇《嬌嬌女上司》除了有人氣喜劇女王芮妮齊薇格和性格帥哥小亨利康尼克領銜主演之外,還邀請到三位重量級配角來和男女主角大飆戲,讓全片更有看頭!像是曾在《蜘蛛人》系列飾演彼得帕克長官、一副狠相的J.K西蒙斯(J.K. Simmons);還有在著名影集《六呎風雲》中飾演溫柔母親的法蘭西絲康諾(Frances Conroy),最後還有曾在大師拉斯逢堤爾(Lars Von Trier)的《在黑暗中漫舞》、《厄夜變奏曲》中演出的希奧布翰法隆霍甘(Siobhan Fallon Hogan)。鐵三角的組合再加上芮妮齊薇格超拿手的搞笑功力,將全片娛樂層次再升級!

在提到和三位資深前輩合作的心得,芮妮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她說:「當我第一次在片場看到J.K.西蒙斯的時候,我真的嚇一跳,因為他為了演出本片增胖了35磅,我根本認不出來是他。」J.K.在片中飾演一板一眼的藍領工頭史圖,電影一開始沒有多久就被恰北北的女上司芮妮辭退,因為失業只好入住前妻的地下室,每天忍受前妻的冷嘲熱諷,被芮妮害得苦不堪言,雖然兩人在片中勢不兩立,但是下戲之後倒是很有話聊,J.K說:「拍攝本片的時候,芮妮剛看過我演出的《鴻孕當頭》,每天都抓著我討論劇情,她像個小女孩一樣,非常單純又可愛,但是上戲之後,我們馬上又開始針鋒相對,上下戲的氣氛差很多,有時感覺快要精神錯亂!」

片中劇情安排小亨利康尼克為了當芮妮和J.K的合事佬,特地找兩人出來打獵,最後卻陰錯陽差被芮妮開槍射中屁股,成為小鎮上家喻戶曉的大新聞,讓人好氣又好笑,J.K說:「其實編劇本來要安排芮妮開槍射中我的屁股,讓我們之間的關係雪上加霜,但是我跟導演說,別了吧!我們的關係已經夠僵了,不用再多這一刀了啦!我就這樣竄改了劇本,哈!」而在片中飾演芮妮秘書的希奧布翰則可以說是片中最搶戲的演員,她將鄉土味十足、有點傻愣愣又熱心的大嬸角色演繹得十分道地,讓人打從心底的喜歡她,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而法蘭西絲康諾則飾演喜歡東家長西家短的房地產經紀人,雖然戲份不算多,卻靈活得運用她爐火純青的演技,將三姑六婆型、講話如機關槍般的多話媽媽詮釋得淋漓盡致。

三位資深藝人的火力全開讓身為愛情喜劇一姐的芮妮也坦言備感壓力,她說:「每天上戲之前其實我都很緊張,因為很怕這三位老薑演員將我的氣勢壓過去,所以每天下戲之後,我都戰戰兢兢的準備第二天要拍攝的內容,只有做足準備,才能展現自己真正的實力。」謙虛的芮妮雖然這樣說,但是看過電影之後,你還是會發現,貴為影后的芮妮仍然穩穩的站住女主角的位置,並沒有被同樣是演技派的前輩們壓倒,每個演員恰如其分的表現,讓全片呈現著超高水準,一幕幕畫面猶如一場場演技接力賽!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