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生靈勿進》歐蒂亞茲曼第一次拍鬼片


《生靈勿進》為了尋找最適合被鬼附身的女主角凱絲這個角色,劇組替數百名女演員試鏡,其中曾經演出既前衛又賣座的科幻恐怖片《科洛弗檔案》的新生代女演員歐蒂亞茲曼表現得特別突出

生靈勿進》為了尋找最適合被鬼附身的女主角凱絲這個角色,劇組替數百名女演員試鏡,其中曾經演出既前衛又賣座的科幻恐怖片《科洛弗檔案》的新生代女演員歐蒂亞茲曼表現得特別突出,製片潔西卡哥雅說:「歐蒂長得很美,而且是個具有才華的演員,但是她又像是個鄰家少女,她散發一種特質,讓人想要當她的朋友,並且想要保護她,幫她度過如惡夢般的經歷。」

生靈勿進》女主角歐蒂亞茲曼,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敬業的演員,其中一場讓歐蒂亞茲曼最害怕的戲份就是她全身爬滿幾百隻洋芋蟲,編導哥雅說:「我在寫腳本的時候,在我家後院看到一隻沙螽(洋芋蟲),牠看起來很噁心,於是我決定讓凱絲的身上爬滿幾百隻洋芋蟲。」他的這個決定可是讓劇組傷透了腦筋,有一名昆蟲專家告訴導演洋芋蟲通常都埋在沙裡,一年只出來幾次,於是劇組就請來昆蟲系學生在沙漠裡到處抓了幾百隻洋芋蟲。導演哥雅要向演員證明他能接受所謂的方法演技,所以就直接把蟲丟在演員身上,歐蒂亞茲曼說:「大衛想在拍這場戲之前讓我先習慣一下身上有這些蟲的感覺,於是我很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結果我發現這些蟲真的很可怕,而且還會咬人,我怕得要命,我是真的被嚇到不行,我想這一點絕對會真實呈現在大銀幕上。」

生靈勿進》故事主要是在敘述…有時候,死者的靈魂會沾染到邪氣而被天堂拒於門外。這時,靈魂必須在人間和陰間的交界徘徊,拼命地尋找可以附身的新軀體。有時候,這些生靈會真的如願。編導大衛哥雅(《刀鋒戰士3》、《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以及製片麥可貝(《變形金剛》、《德州電鋸殺人狂》),將以《生靈勿進》一片帶領觀眾一窺生靈徘徊在人世間,陰魂不散的駭人景象。《生靈勿進》這部恐怖懸疑片以一名年輕女子的噩夢開場,而她也一步一步進入噩夢的世界,她在那裡發現自己被一個邪靈附身,它不但不斷糾讓著她,而且也威脅她身邊親朋好友的生命安全。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