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地方志影展得獎名單公布


「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為全台灣唯一個以地方風土特色、歷史演進、文化資產、城鄉發展、社區營造及地方發展變遷等內容為徵選主題的影展,今年特別分為「中長紀錄影片」以及「敘事短片」二組

「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為全台灣唯一個以地方風土特色、歷史演進、文化資產、城鄉發展、社區營造及地方發展變遷等內容為徵選主題的影展,今年特別分為「中長紀錄影片」以及「敘事短片」二組,中長片共有27部報名,短片共有22部報名,經過一個月緊鑼密鼓的評審作業,得獎名單終於出爐囉!

優選作品共有六部,分別為紀文章導演的《遮蔽的天空》、蔡一峰導演的《獨立之前》、陸孝文導演的《盡頭》、柯阮青導演的《她們的故事》、吳平海導演的《回歸線上的客家人》及陳友志導演的《四草二三事》;推薦放映作品共有三部,分別為王孟喬導演的《殤曲1898》、李靖惠導演的《思念之城》及李立劭導演的《迴旋曲》。

這些精采好片將於4月17日~4月19日在台北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首映,並於4月17日晚上七點半舉辦頒獎典禮,為了讓觀眾也能有機會與創作者面對面,主辦單位將安排導演們於放映後出席座談,分享創作心路歷程及拍攝點滴。

(本新聞由台灣地方志影展提供)

本日焦點-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