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幸福的魔法繪本》日本票房大展奇蹟


以《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大搞KUSO創意的導演中島哲也,去年推出《幸福的魔法繪本》,電影中結合動畫與真人的嶄新技術,上映後締造了日本動畫史上的票房奇蹟

以《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大搞KUSO創意的導演中島哲也,去年推出《幸福的魔法繪本》,電影中結合動畫與真人的嶄新技術,上映後締造了日本動畫史上的票房奇蹟;而大人小孩幻想中的繪本故事充滿趣味溫馨,也在一片不景氣中帶來心靈上的慰藉。

日前《幸福的魔法繪本》憑著傑出的美術創作團隊,得到 日本奧斯卡最佳美術獎 的殊榮。廣告導演出身的中島哲也,對美術視覺要求極高,找來合作的更是頂尖一流的團隊。他對同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的美術指導桑島十和子說:『要將各式各樣的動畫元素都融入電影中,服裝也是,哪怕COSPLAY也好,我就是要創造出如夢似幻的卡通王國,讓大人小孩都可以美夢成真,看繪本世界的主角們真的跳出來到真實的世界。』難得的演出經驗讓所有大牌演員明星,爭破頭都想演出!所以大家才能看到役所廣司變身老爺爺、妻夫木聰變成小學生、土屋安娜變成性感妖豔辣護士等驚人裝扮。

對每個角色的造型,中島哲也都要求要絲毫不差地達到他希望的誇張效果,並顧慮每個真人角色、CG卡通人物在性格上的相輔相成。例如大貫爺爺,剛出場時是脾氣超級暴躁的壞爺爺,因此造型就以「怒髮衝冠」的樣子配合個性。演過《火線交錯》《藝伎回憶錄》等片而走紅於好萊塢的日本演技派男星役所廣司,此次也不計形象、完全擺脫既有印象,讓中島哲也盡情惡搞。役所廣司說:『我真是被中島導演搞死了,我飾演的大貫爺爺,每次光是化妝就要花3小時,基本化妝3小時、老人的皺紋需要40分鐘、做髮型、黏鬍子也要1小時。雖然每次化妝都需要很多時間,但最後對著鏡子看,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真的很有趣,就像變了一整個人似的,自己都認不出來自己了(笑)。』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