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這兒是香格里拉》仙境風景加唯美愛情


《這兒是香格里拉》拍攝費時兩個月,並且遠赴雲南香格里拉實景拍攝。「香格里拉」原本是傳說中的人間仙境,卻很少人知道雲南就有個地方叫做「香格里拉」。當地的風景如畫,不輸傳說中的仙境

這兒是香格里拉》拍攝費時兩個月,並且遠赴雲南香格里拉實景拍攝。「香格里拉」原本是傳說中的人間仙境,卻很少人知道雲南就有個地方叫做「香格里拉」。當地的風景如畫,不輸傳說中的仙境,劇組們在香格里拉整整待了兩個月,與當地的藏族居民打成一片,不但受到熱情款待,對當地的宗教與特殊的飲食文化,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今天的記者會中,導演與男女主角也特別以藏族傳統服飾現身,並且介紹在台灣可以找到的藏族食物與物品,現場異國風情瀰漫。

在香格里拉拍攝時,劇組常受到當地藏族居民的熱情款待,據男女主角吳中天、朱芷瑩的說法,他們的晚餐常常就是在村落裡像打游擊戰一樣,從第一戶吃到最後一戶,大家知道台灣的劇組特別來到香格里拉拍攝,並且還對大自然十分尊重,都熱烈的歡迎,紛紛拿出最具特色的食物來迎接他們,有時候當然也會有口味不合的狀況發生,但是面對居民的熱情,他們也只好用最開放的心去接受,也因此吃到了許多自己都想像不到的食物。

雖然食物與美景十分吸引人,然而香格里拉位於海拔3300公尺,劇組們可都受盡了高山症的折磨。朱芷瑩剛抵達香格里拉的時候,整整因為缺氧而頭痛一整天,外加上吐下瀉,整個人只能躺在床上度過,身材高壯的男主角吳中天也是一樣,頭痛欲裂,根本無法行動,不過他們算幸運的,因為第二天兩人立即生龍活虎,活蹦亂跳,監製賴聲川老師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當時為了勘景去香格里拉五天,一直到回台灣時拿到登機証才恢復,而本片的攝影大助雖然人高馬大,也是躺了好久才恢復,絲毫沒有任何高山症反應的導演丁乃箏跟製片丁乃竺笑說:「可能是身材較高壯的人比較需要氧氣,才會比較嚴重吧!」

這兒是香格里拉》除了有優美如畫的風景外,唯美的愛情當然也不能少。吳中天與朱芷瑩這兩個帥哥美女,當然也在片中有一場激情戲。曾經演出過李安導演《色,戒》的朱芷瑩,當時因為無法克服裸露的門檻而放棄飾演女主角的機會,將揚名國際的機會拱手讓給了湯唯,這回在《這兒是香格里拉》中,也許人到了仙境般的場景,心情特別放鬆,因此芷瑩也克服心理障礙、加上丁導演的指導,獻出了自己的床戲第一次,與吳中天激情演出。反觀吳中天,這回在影片中獻上翹臀,外加背部全裸,卻十分大方。芷瑩也不只一次說,中天在片場會只在重點部位貼上保護貼之後,就開始跑來跑去行動自如,讓她看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呢!而吳中天在一場跳進湖中與朱芷瑩水中浪漫相吻的戲中,吳中天也表達可以全裸演出,不過導演想了想卻說:「你還是把牛仔褲穿上吧!」,吳中天也只好放棄了一次大自然美景中裸奔的經驗。

除了高山症之外,朱芷瑩這回在拍攝時也吃盡苦頭,由於香格里拉氣候一日三變,早晚氣溫十分低,水溫簡直可以凍死人,最後一場殺青戲,芷瑩敬業地全身走進冰水裡,「心臟都覺得快停了」,導演也十分害怕芷瑩會因此發生問題,不過最後還好一個鏡頭就完成,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也十分佩服這位讓國際大導李安稱讚不已的女演員。

雖然情人節已過,吳中天與朱芷瑩這對仙境中的銀幕情侶,今天依然以「喝交杯茶」的方式,來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次大陸廠商「雲南品牌」,特別從香格里拉寄來了迷你普洱茶,做為本片預售票的贈品。也希望觀眾們除了可以從電影裡看見香格里拉,更能夠嚐到香格里拉的特殊氣味。

這兒是香格里拉》電影2月27日即將上映,表演工作坊的第一部電影《暗戀桃花源》也將搭配一起重新在大銀幕上演出。與林青霞交情十分好的製片丁乃竺,也正在力邀林青霞回來參加《這兒是香格里拉》的首映會,而林青霞也透過丁乃竺,傳達了她對《暗戀桃花源》即將重現大銀幕的興奮之情,林青霞說:「在我拍過的電影裡,《暗戀桃花源》事難得有水準的好戲,很高興能夠跟著《這兒是香格里拉》一起重演,讓更多人能夠看到。」《暗戀桃花源》下周起將在台北市的光點台北電影院與信義威秀影城共上演六場,電影預售票搭配《這兒是香格里拉》,在兩廳院售票系統一起販售。

(本新聞由表演工作坊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