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觸動心弦戰地戀曲,泛黃的唯美情書


「親愛的得月,當妳收到我的信時,我已經到達台灣了。台灣跟金門雖然隔著台灣海峽,大海寬闊,但我對妳的真情不受禁錮,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但我聽見妳思念我的心動…」。

「親愛的得月,當妳收到我的信時,我已經到達台灣了。台灣跟金門雖然隔著台灣海峽,大海寬闊,但我對妳的真情不受禁錮,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但我聽見妳思念我的心動…」。這是2009年即將公開的情書-星月無盡。描述70年代軍人移防,軍官思念金門情人的愛戀情事,這封信是一位來自桃園大湳的年輕英挺軍人─中尉輔導長趙東麟,寫給得月的信(黃得月-楊貴媚 飾演)。少女時期的得月與軍官戀情因為家人的反對備受阻饒,隨著軍官的離去,得月也封閉了內心,不再對愛情有所期待。

雖然軍官離去後一直寄信給得月,但料羅遠了、金門遠了、戰地佳人也遠了;一疊早已陳舊、泛黃的信也表示著逝去的愛情。就像《海角七號》的友子,一封封陳舊的信件道盡了情人的思念之情。

「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到台灣島了,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這是2008年轟動全台最美的情書-《海角七號》。2009年《星月無盡》將引爆全台情人之間的熱火!

(本新聞由原創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