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戰家園》007化身猶太救世主


英國性格巨星丹尼爾克雷格自從成為007系列電影最新男主角之後就廣受媒體以及大眾注目,知名度大開而且曝光率大增, 2月27日又即將在台推出他最擅長的動作劇情類型電影《聖戰家園》!

英國性格巨星丹尼爾克雷格自從成為007系列電影最新男主角之後就廣受媒體以及大眾注目,知名度大開而且曝光率大增,1月底才在台推出愛情電影《舊愛,還是最美》,緊接著2月27日又即將在台推出他最擅長的動作劇情類型電影《聖戰家園》!《聖戰家園》改編自真實故事,敘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群猶太人為了躲避德國納粹的迫害而藏匿在森林中,克雷格飾演這群人的領導者突維亞,他帶領大家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家園並且成功存活下去,當二戰結束時候,總共有1200人走出森林迎接新生活,而且這些倖存者至今已經綿延五代!!

克雷格因為007系列已經成為英雄的化身,這次他擔綱飾演抗德英雄早就已經駕輕就熟,克雷格說:「這次飾演的是沒有受過任何訓練的平凡人,但就是因為這樣更顯出這個角色的勇敢和堅強,他一肩扛起責任照顧流離失所的同胞,他帶給大家希望,而且他不只是逃避追殺,也會主動攻擊德軍,他組成「皮爾基斯游擊隊Bielski Otriad」,成為二次大戰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猶太游擊隊,讓德軍傷亡最慘重,也拯救最多猶太人,能飾演這樣一個傳奇人物讓我感到非常驕傲。」

克雷格表示當他看完劇本便覺得一定要飾演這個角色,「我的祖父母也曾經經歷過二戰這段時期,小時候常常聽他們說關於戰爭的往事,所以對於這段故事我一直很有興趣,而這次看到劇本發現這個故事實在太振奮人心了,一群被殘酷屠殺的弱勢種族在非常劣勢的環境下力求生存,而且最重要的是最後還成功了!」編劇柯雷頓佛洛曼也表示當他一讀到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就覺得自己有使命要將這部電影搬上大銀幕,他說:「我馬上直覺到這是一則必須要說出的故事,要說出這群堅決反抗不肯投降之人的故事。我的一生裡,我聽到的無非猶太人是受害者、無助、服從、氣數已盡。而這一切都是德國的陰謀,讓我們只對他們留下這種印象,德國人差點便得逞。本片對我如此重要的原因,便是它說出故事裡幾乎要消逝的另一面。」

而導演艾德華茲維克以《血鑽石》創造大成功之後,再度集合老搭檔緊鑼密鼓的拍攝《聖戰家園》,重現林中避難所的劇組人員包括曾提名奧斯卡的攝影指導伊度艾多塞拉(Eduardo Serra)、美術設計丹威爾(Dan Weil)與奧斯卡金獎得主服裝設計珍妮畢凡(Jenny Beavan)。這些勞苦功高的幕後工作人員將當時白俄羅斯的森林在現代的立陶宛重現,許多曾經待過當時避難所的人來到片場也嘆為觀止,直說如同時光倒流回到1940年代,讓他們感動落淚。

聖戰家園》的劇情敘述三位猶太籍兄弟奮力逃出納粹所佔據的波蘭進入隱密的森林裡避難,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戰地家園,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多的猶太人進入森林避難所,看著猶太人被無情的殘害,避難所裡的青年以及領導人突維亞皮爾斯基(丹尼爾 克雷格飾演)決定站起來反抗納粹,捍衛猶太人的尊嚴!!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