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閃靈俠》擁有《鋼鐵人》製作團隊


美國最經典的DC動漫《閃靈俠》在美國將於最大檔期聖誕節檔上映,因此被許多觀眾視為繼《鋼鐵人》、《蜘蛛人》之後,備受矚目的動漫改編的電影

美國最經典的DC動漫《閃靈俠》在美國將於最大檔期聖誕節檔上映,因此被許多觀眾視為繼《鋼鐵人》、《蜘蛛人》之後,備受矚目的動漫改編的電影,又加上導演本身就是《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原創作者法蘭克米勒,更是深受許多美國觀眾的敬重,所以特效和視覺的震撼度更是受到最大的期待。

法蘭克米勒原本曾經因為在好萊塢的財大氣粗情況下,受過一些鳥氣,因而打算和好萊塢劃清界線,不過後來他在《萬惡城市》中因為另外一個導演羅勃羅里葛茲的敬重,堅持將法蘭克米勒掛上雙導演的頭銜,才讓他願意與羅勃一起合作這布風格強烈的動漫電影,也由此可見米勒在動漫界舉足輕重的份量。

正因如此,每一位能夠跟導演法蘭克米勒工作的人都是萬中選一,每一個團隊都是特別又極富才華。這次和導演法蘭克米勒合作《閃靈俠》主要的幕後技術團隊個個來頭不小:如極富聲譽的攝影師比爾波普-其知名作品為橫掃全球的賣座鉅片《蜘蛛人2》、華卓斯基兄弟的《駭客任務》三部曲。以及有「最強CGI魔術師」之稱的麥斯克維茲負責本片的視覺特效,他知名的作品有《鋼鐵人》、《博物館驚魂夜》、《超人再起》以及《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在片中,女主角伊娃曼德絲就說了一個讓她自己都無法置信的鏡頭,伊娃曼德絲在看過劇本之後,發現她有一場在深水中游泳的鏡頭,一向都是旱鴨子的她緊張的七上八下,所以她只好硬著頭皮想要去學游泳,但是又怕遠水救不了近火,結果沒想到臨上場她才發現,原來她完全不需要碰到水,除了一個要從水中起來的淺水池的鏡頭之外。

弄了半天,攝影師比爾波普使用特別設計的照明設備、攝影機,和高速數位模型,用來拍攝這段場景。製作人黛博拉表示:「我們拍到的畫面就跟當初我們所設想的一模一樣,觀眾看到電影時一定會以為是在水底拍的,且伊娃曼德絲就像是女神,她的髮型跟化妝都完整無缺,因為她根本沒真的在水底拍攝,就像漫畫一樣。」

導演法蘭克米勒用了最新的綠幕特效和當今最夯的CGI特效,和萬中選一的特效團隊,因此創造出來的整部電影視覺將震撼每個人的身心靈!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