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瑞典電影《霓虹心》三芝飛碟屋開鏡


台灣、瑞典跨國合資合製的電影《霓虹心》,於今天在即將要被拆除的三芝飛碟屋舉行開鏡典禮。所有瑞典演員和劇組入境隨俗,選定良辰吉時早上九點半與男主角黃河及台灣劇組一起燒香拜拜

台灣、瑞典跨國合資合製的電影《霓虹心》,於今天在即將要被拆除的三芝飛碟屋舉行開鏡典禮。所有瑞典演員和劇組入境隨俗,選定良辰吉時早上九點半與男主角黃河及台灣劇組一起燒香拜拜,祈求電影在台灣順利成功;導演劉漢威出身虔誠基督教家庭,則擔負起點燃鞭炮的重責大任!適逢周末假日,三芝飛碟屋遊客們不僅熱情爭睹金鐘影帝黃河的風采,劇中追求黃河的金髮瑞典少年小陸(陸維格帕梅爾Ludwig Palmell)更引起現場群眾的熱烈討論,電影尚未開拍已經開始吸引少女粉絲群。

導演劉漢威遠從瑞典回台為《霓虹心》徵選演員,看上金鐘獎影帝黃河在溫柔中帶點憂鬱、熱情下又隱藏著秘密的氣質,直稱「試鏡時他一走進來我就知道就是他了!」黃河在十一月時遠赴瑞典展開演員特別訓練,和片中瑞典小帥哥小陸以及影后普妮拉培養默契,黃河對影后原本敬畏,接觸才發現她親切沒架子。

霓虹心》劇中瑞典金髮少年小陸也是初次參與電影演出,剛過完17歲生日就從天寒地凍的瑞典來到氣候溫暖的台灣,因為黃河剛好在考試,所以來台三天就自己一個人在街上「尋找自己角色」,結果發現街上很多女孩都在看他,直覺「台灣女孩好可愛,但好像大膽了點。」

霓虹心》開鏡特地取景三芝飛碟屋,導演笑說:「這裡是黃河在劇中的秘密基地,看看海、吃吃泡麵…」原來導演從小在屏東長大,對廢棄火車站空屋有很多遊玩與談戀愛的記憶;由於飛碟屋即將在電影拍攝完後就進行拆除工作,到時飛碟屋的倩影只有在電影中留影千史了。《霓虹心》預計在台灣包括台北市、台北縣、以及南投縣等地全省走透透拍攝一個月,也是瑞典藝術電影大國鎖定明年進軍坎城的重點影片!預計明年九月在台上映!

霓虹心》是由挪威籍台灣導演劉漢威執導,邀請坎城最佳女主角普妮拉奧古斯特,與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黃河聯袂主演;故事描述單親家庭的母親以為在網路上找到意外的春天,帶著情感生疏的男同志兒子來到台灣,又意外結識兒子所愛慕的黃河,三個人展開一段奇妙的旅程,母親、兒子、兒子暗戀的對象之間會發展出怎樣的情緣呢?《霓虹心》結合台灣電影特有的溫情,以及自柏格曼傳承以來北歐電影特有的人文質感,電影中因語言、文化隔閡產生的幽默頗有《愛情不用翻譯》趣味,跳脫台灣電影風格,預計將是台灣電影邁向國際又一盛事。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