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擊者》完勝大韓民國電影七項大獎


日前韓國三大電影獎之一的「大韓民國電影獎」舉辦頒獎典禮,這個獎項向來以觀眾意見為最重要的評分依據,頒獎前尤以今年分別佔據今年票房冠、亞軍的《神偷.獵人.斷指客》及《追擊者》最受注目

日前韓國三大電影獎之一的「大韓民國電影獎」舉辦頒獎典禮,這個獎項向來以觀眾意見為最重要的評分依據,頒獎前尤以今年分別佔據今年票房冠、亞軍的《神偷.獵人.斷指客》及《追擊者》最受注目,其中《追擊者》被提名了10個項目,果然也不負眾望的拿下了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新人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剪接及最佳燈光等七項大獎,入圍10項拿走了七項,可說是完全勝利。這也是繼今年中的大鐘獎以及上個月剛結束的青龍獎之後,再度被《追擊者》旋風橫掃而過的第三個電影大獎,現場更抱走了20億韓元的獎金,讓電影公司老闆笑的合不攏嘴。

就像台灣有個《海角七號》的魏德盛導演一樣,韓國也有個新人導演羅宏鎮,兩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就能在中等預算下,交出漂亮的票房成績單,可說是今年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兩部電影!其實原先當電影公司找羅宏鎮來執導《追擊者》時,韓國業界及媒體莫不為電影公司的大膽決定捏一把冷汗,畢竟這齣改編自轟動韓國的連續食人魔殺人案件的電影,在籌備時即引發相當大的話題,怎麼將這麼龐大的連續殺人案件濃縮成2小時的電影,著實是個大考驗。

導演羅宏鎮坦承當初接拍時,壓力非常的大,尤其金允錫及河正佑兩位演員在拍攝現場的演出相當具有壓迫感,精準的演技讓他在監看時總是嘆為觀止,但在開拍第二週的時候,他跟金允錫對某場戲的表現方式產生不同意見,現場氣氛有點僵硬,幸好幾天後,金允錫自己打電話給導演表示「他想通了,覺得還是導演的方式好」,才化解了這場小小的危機。

另外導演也為了表現出電影裡面讓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將大部分的場景都設定為下雨天或夜戲,曾經為了等大雨特報,使得進度嚴重落後,好不容易大雨來了,只得連夜趕戲,不眠不休拍了40個小時才收工,讓工作人員及演員都大喊吃不消!但憑著創下觀影人次破500萬的亮眼票房,以及韓國最重要的三項電影大獎的多項肯定,導演羅宏鎮不只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因此存夠了結婚基金,在《追擊者》上映後,風風光光的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順利完成人生大事。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