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擊者》韓國真實連續殺人案件改編


韓國警方聲稱一名男子已承認犯下韓國歷年來最惡劣的連環殺人案。19名受害者多為在自家遇害的老年人、應召按摩女和酒店女侍。

日前報導有民眾發現不明屍塊,以及多起關連性極高的失蹤案件,警方昨日宣布已逮補一名33歲的嫌犯柳永哲,他曾因強姦和盜竊罪名入獄,去年9月才獲釋出獄。警方在漢城北區一個山坡上挖出了11具婦女的屍體殘骸,死者遺體皆遭到肢解分屍,初步驗出遇害時間約為過去四個月內。

嫌犯供稱,從去年年底即開始犯下連續殺人案,第一批受害者是居住在高級住宅區的老年人,嫌犯取得受害者信任後進入受害者家中,持棍棒毆打被害者致死,警方當初蒐證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盜竊的跡象。而在今年初,嫌犯將目標轉移至特種行業女子,嫌犯將酒店女侍和應召按摩女邀請到家裡,隨後被以鈍器重擊被害者致死,並將屍體肢解及放血以利掩埋。

根據警方資料,柳永哲去年因罪入獄導致婚姻破裂,「精神狀態不穩定」,對有錢人、女性和社會充滿仇視,但實際犯下這些案件的動機目前尚未明朗,這樁連續殺人案在犯罪率相當低的漢城引起了廣大民眾不安。警方目前仍在蒐證當中,尚未對嫌犯柳永哲提出控告。

追擊者》故事改編自震驚韓國社會的柳永哲連續殺人事件,犯人透過縝密的殺人計畫,連續殺害了20名受害者,甚至大膽偽裝警察假藉查案而將被害者騙至家中殺害,或是為了湮滅證據而將屍體分屍烹食、割下指紋及毀容等,猶如電影般的誇張犯罪情節,於韓國社會引起喧然大波。

韓國新秀導演羅宏鎮將此真實社會案件改編為電影,不僅橫掃2008大鐘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賣座轟動全韓,於坎城放映後驚豔海外市場,華納影業甚至重金買下翻拍版權。本片縝密布局和節奏,宛如《原罪犯》和《殺人回憶》綜合體,暴力融合魅力,帶頭敲出韓國電影積久未振的活力。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