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影后普妮拉跨國合作《霓虹心》


台灣、瑞典跨國合資合製的電影《霓虹心》,邀來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與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黃河聯袂主演;片中結合台灣電影特有的溫暖情懷以及歐洲電影的質感與氛圍

台灣、瑞典跨國合資合製的電影《霓虹心》,邀來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與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黃河聯袂主演;片中結合台灣電影特有的溫暖情懷以及歐洲電影的質感與氛圍,由台灣出生長大的挪威華裔新銳導演劉漢威執導,描寫一段網路情緣展開追尋愛情與親情的溫情故事;《霓虹心》將於12月20日於台北縣三芝飛碟屋舉行開鏡大典,預計將是台灣電影邁向國際的又一盛事。

全世界觀眾肯定不會忘記《星際大戰首部曲 威脅潛伏》當中,飾演安納金天行者(也就是後來由光明墜入黑暗的黑武士)的母親,正是這位瑞典國寶級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普妮拉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17歲時開始修習表演,其內斂精湛的演技引起瑞典大導演柏格曼的注意,而在柏格曼榮獲四座奧斯卡金像獎的經典《芬妮與亞歷山大》中擔任要角,此外,在柏格曼宣佈不再拍電影之後所寫的劇本《善意的背叛》中,更被柏格曼內定飾演柏格曼的母親安娜。《善意的背叛》不僅讓普妮拉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奠定她在世界影壇的地位,更讓柏格曼欽定導演比爾奧古斯特抱回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大獎。

霓虹心》導演劉漢威在七月中就先來台灣選角,他看上黃河特殊的氣質,在溫柔中帶點憂鬱、熱情下又隱藏著秘密,是女主角普妮拉帶著與自己陌生隔閡的孩子前來台灣尋找網路情人的旅程中,讓母子重新找回家庭的意義的關鍵性人物;電影中因語言、文化隔閡產生的幽默,頗有《愛情不用翻譯》的趣味,而電影的溫情感人又可媲為青年版的《蝴蝶》,跳脫台灣電影的風格,值得觀眾期待。

台北縣政府原先已經對外公佈,將於十二月份完成三芝飛碟屋拆除工作,卻又遲遲未動工受發各界關切,原來是《霓虹心》導演劉漢威在今年七月中遠從瑞典來台勘景時,就已經看上飛碟屋奇特的造型和北海岸的沿線風光;片中將安排瑞典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藉由網路情緣來到台灣,展開一段追求愛情與尋找親情的夢想之旅。威像電影有限公司因此特定向台北縣政府情商延後拆除整建的工程,也獲得台北縣政府的支持,希望三芝飛碟屋不僅可以在電影《霓虹心》中留影千史,更可以讓台北縣的山海麗景乘坐飛碟屋飛向國際!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