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黎愛情故事》2008年金馬影展閉幕片


拍攝《巴黎愛情故事》時,茱麗葉畢諾許周旋在三個不同的男性之間,和導演席德利克拉皮許攜手合作今年《2008金馬影展》的閉幕熱門片《巴黎愛情故事》、與飾演弟弟的羅曼杜李斯在戲外也培養出一份特殊之愛

拍攝《巴黎愛情故事》時,茱麗葉畢諾許周旋在三個不同的男性之間,和導演席德利克拉皮許攜手合作今年《2008金馬影展》的閉幕熱門片《巴黎愛情故事》、與飾演弟弟的羅曼杜李斯在戲外也培養出一份特殊之愛、更大膽的對戲中的另外一位演員亞伯度龐帝勇敢表白說愛他。

茱麗葉畢諾許在新片中依然展現她從小培養出來的如火純菁的好演技,在電影裡面飾演在平凡的巴黎生活中獨立辛苦扶養三個孩子的好媽媽,還要分身照顧病入膏肓的弟弟-羅曼杜李斯所飾演。在電影中兩人飾演姊弟,茱麗葉畢諾許談到和羅曼在電影中的關係”和他合作感覺真的還棒,雖然我們僅是姐弟關係,但這份情感也是極具張力的愛,弟弟對自己的病情陷入恐慌,我也只能在一旁陪伴他最後的人生,那是一種很特殊的愛。”在導演席德利克的電影中,他是真的想要談關於他在”巴黎”感受到的浪漫氛圍,每個人和身邊所愛的人勇敢表達”愛”的故事。

茱麗葉畢諾許說到:『我主要都是在席德利克的電影看到羅曼杜李斯,他有種「安逸之樂(joie de vivre)」與急速感並存的複雜性,還有種現代的特質:被愛並且享受被愛,這些綜合起來,使他產生他獨特的人性和有深度的複雜性,而這也是我喜歡與他共事,並漸漸愛上與他親近的原因。』

而和另外一位演員亞伯杜龐帝(Albert Dupontel)在電影中兩人都是飾演單親的父母,兩人在電影中一夜之間瘋狂愛上,茱麗葉畢諾許說他們在巴黎拍攝時雖然只拍攝一小段的時間,但或許是現場的羅曼蒂克的氣氛和音樂讓人開心的投入故事當中,無法自拔僅僅短暫相處的一會兒雙方馬上就合作出激烈的火花。

在這部電影中,導演企圖真實地演繹出他眼中的巴黎,因此在演員的選擇上,除了有多次合作的男主角羅曼杜李斯之外,每位演員都是導演親自選出的,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有明星感,確切地貼近巴黎人的生活,巴黎太多型男美女了,不需要我再多加堆砌”,茱麗葉畢諾許的演出呢?”因為她就是巴黎,少了她巴黎就不巴黎了!”

面對導演的讚譽有加,茱麗葉卻只記得在拍攝《壞痞子》時的他,”是個害羞、喜歡沉思的導演,很有趣。”對於跟新導演合作的感覺是”一種學習一種突破,也是一種不同於以往拍攝經驗的玩樂,很榮幸也愛上與他合作的感覺,在我如此熟悉的城市中,看見了不一樣的感動”。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