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閉幕「北極」火熱


這幾天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但對《征服北極》過的楊力州導演,以及劉柏園、林義傑、陳彥博三位選手來說,這種氣溫簡直像熱浪來襲,根本沒在怕!

這幾天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但對《征服北極》過的楊力州導演,以及劉柏園、林義傑、陳彥博三位選手來說,這種氣溫簡直像熱浪來襲,根本沒在怕!20號晚間,在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2008金馬影展》為《征服北極》舉辦盛大的閉幕首映活動,洶湧的人潮圍著紅地毯兩邊熱情歡呼,而包括跆拳金牌得主朱木炎、《愛的發聲練習》兩位男主角彭于晏、東明相,以及台啤董事長韋伯韜、台啤籃球隊教練閻家驊、台啤籃球隊隊員顏行書等貴賓都抗寒出席,與四位第一批代表台灣踏上極北之地的英雄們為這部熱血勵志的電影造勢宣傳!

作為2008年最後一部上映的國片,《征服北極》受到許多影迷期待。電影由楊力州導演「一人團隊」扛起所有拍攝工作,在極地嚴苛艱困的條件下記錄台灣人首度踏上磁北極的壯舉。電影中三位「主角」─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四大極地超馬賽總冠軍林義傑、以及年僅22歲的國立台灣體育大學五年級生陳彥博─在21天的旅程中經歷脫水、失溫、北極熊攻擊、嚴重凍傷等挑戰,以及不斷誘惑自己放棄的心魔,走完相當台北到屏東,再走回台北,共600公里的長途跋涉,實現各人心中超越自我,以及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偉大夢想!

談到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冒險經驗豐富的林義傑說:「導演很壞心,老是想拍我們三個人一言不合,甚至吵架、打架的畫面,這樣電影才會有爆點跟高低起伏!但沒想到我們一路上完全沒發生任何衝突,讓他很失望。」陳彥博則接著說:「旅程剛開始時,有一次我鬧脾氣,把行李一甩就說『我不走了』!導演聽到馬上眉頭一緊,偷偷把攝影機打開,準備捕捉『精彩畫面』,接著義傑就一言不發、一臉嚴肅的朝我走來,我以為他要K我,結果沒想到義傑從懷中拿出一塊上好等級的牛肉乾,遞給我說『來嘛,別生氣,乖乖吃牛肉乾』!」「然後彥博就接過牛肉乾,破涕為笑,一邊吃一邊乖乖撿起行李,開心上路,從此沒再鬧過脾氣。」林義傑補充說。台下近千名觀眾聽到這段軼事,全都笑到翻倒!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