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余命》展現母性堅韌感動人


應《2008金馬影展》之邀,日本演技派巨星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18日晚間抵台展開4天3夜的訪台行程,一行人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台灣影迷的熱情,在機場出現大批接機粉絲夾道歡迎,讓他們感到相當驚喜。

應《2008金馬影展》之邀,日本演技派巨星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18日晚間抵台展開4天3夜的訪台行程,一行人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台灣影迷的熱情,在機場出現大批接機粉絲夾道歡迎,讓他們感到相當驚喜。而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也將出席19日晚間金馬國際影展《余命》的國際星光大道及首映會,為金馬國際影展掀起另一波的高潮。

預定18日傍晚抵台訪問的松雪泰子與椎名桔平魅力無法檔,在下午機場就就擠滿了接機粉絲熱情等待,當松雪泰子及椎名桔平一出現在機場大廳,立刻引來影迷的尖叫,而兩位日本演技派巨星也展現了無比的親和力,對影迷可以說是有求必應,兩人還數度主動停下腳步為影迷簽名,讓等待已久的粉絲們直呼太親切,在離開機場的同時,松雪泰子還主動搖下車窗對採訪的媒體揮手說再見,完全沒有大牌明星的距離感,也讓大家見識到兩位日本天王天后的好個性。

在金馬外賓訪台記者會上,松雪泰子一襲黑色削肩小禮服,性感的模樣讓現場的媒體為之驚豔,而椎名桔平一身帥氣合身的黑色西裝,完全展現他性格男子的成熟魅力,對松雪泰子來說,她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對於台灣的印象就是大家都很熱情,而椎名桔平則是在10年前因為拍片來過台灣,10年後再次舊地重遊,他覺得台北變了很多,多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他真的很希望有時間可以多逛逛多看看。在記者會上兩人也大秀苦練已久的中文,不斷的提醒大家要記得進戲院看《余命》喔!

談起兩人合作的電影《余命》,松雪泰子回憶說在拍戲的過程儘管非常於愉快,但是自己太入戲了,常常會有沈重的心情,而在電影中飾演不務正業又不負責丈夫的椎名桔平,則是大力反駁說:其實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很負責任的男人,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安排不負責任的角色給他,他笑說如果遇到電影之中的情節,他一定會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全心全意盡他所能的讓他妻子最後的生命能夠盡善盡美。此話一出,現場女性朋友看著他誠懇的模樣,都感覺到非常的感動。

而談及對彼此的印象,椎名桔平竟是大爆松雪泰子的嗜好,他笑說松雪泰子是一個美麗而充滿女人味的人,不過大家一定想不到松雪泰子最愛的是騎著重型機車到處遊玩,儘管椎名桔平也有重型機車的駕照,但他還是非常佩服松雪泰子平常休閒時刻,可以從東京騎著重型機車到箱根進行溫泉一日遊,一旁的松雪泰子聽到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她倒是很想有機會能再來台灣,到知名的景點騎著重型機車去旅行。

此行兩人還為金馬國際影展『女人與秘密』單元的影片《余命》出席電影首映及國際星光大道,電影《余命》內容描述曾經罹患乳癌的外科醫生百田滴(松雪泰子飾演),懷孕後癌症意外再度復發,經歷一番掙扎後,決定瞞著丈夫(椎名桔平飾演),冒著生命危險迎接新生命的降臨,《美麗人生》導演生野慈朗 2006年成功以《手紙》轉戰大銀幕後,再度挑戰改編谷村志穗的暢銷作品,將每個女性的切身話題 結合生命、死亡、愛的主題,展現出夫妻的真情至性 及現代女性面對人生的抉擇 化身《余命》緣定今生 賺人熱淚的溫暖故事;松雪泰子精采詮釋女性的堅毅與脆弱,可望繼《扶桑花女孩》後再度問鼎日本金像獎影后!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