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捉龍特攻隊過關斬將 進攻奧斯卡


動畫已是世界電影公司的重點競爭項目,尤其是近年來掀起的3D動畫狂潮,更是讓全球的動畫迷,見識到新一代的炫麗畫面。

動畫已是世界電影公司的重點競爭項目,尤其是近年來掀起的3D動畫狂潮,更是讓全球的動畫迷,見識到新一代的炫麗畫面。對台灣觀眾來說,看多了好萊塢的美式動畫和日本的東洋風,來自於藝術殿堂的法國動畫,將帶來全新的體驗。

法國的美術造詣獨步全球,在動畫電影裡的呈現,細膩優雅的筆觸,和豐富柔和的色調,就是其他國家所難以企及的至高水準。

第81屆奧斯卡公布最新的初選入圍14部名單,包括各國的精選動畫電影,有來自法國、澳洲、以色列等,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法國知名動畫公司Futurikon所製作的《捉龍特攻隊》(英文片名:Dragon Hunters),由「杰?創意影音」在台灣地區代理發行,將於12月5日在全省上映。

這部動畫的電視版,在歐洲的頻道上已經播出50多集並風行全球70多個國家,也延伸出多款週邊商品、書籍、電玩,可說是現今歐洲最暢銷的動畫。今年特別推出精心製作的全新電影版內容,除了有經典的騎士戰惡龍的故事,奇幻冒險的華麗背景,還有濃厚的中國風。本片更與《神鬼傳奇》音樂團隊合作,達到視覺與聽學雙重極致享受。

這不只是一部老少咸宜的歐洲動畫電影,更藉由法國藝術高手製作出一幕幕新穎美學和令人瞠目結舌的視覺奇觀,將帶給觀眾對動畫電影的全新感受。

<故事大綱>
每隔二十年出現一次的極惡巨龍「滅世龍」,威脅著天空之城的人們,最悲慘的是守護人類的龍騎士,他們早就長髮斑白,年老力衰,再也拿不起屠龍寶劍。阿諾國王是龍騎士的領袖,但他已經太老了,柔伊是國王的小姪女,她一心想要幫助她的叔叔,意外地在荒野間遇上了跑單幫,打些小龍賺點小錢的捉龍特攻隊雙人組,連珠和吉豆,結合成最強的抓龍小組。

(本新聞由杰?創意提供)

本日焦點-2008/11/14